兰州3岁童死于封控 特警镇压引民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中共极端清零的防疫政策再酿惨剧。兰州一名3岁儿童因封控无法就医死在社区门口,引发民愤。特警迅速到场镇压,民众怒骂毫无人性。

3岁儿童父亲:“有没有人能帮忙,给忠华宾馆这边再往里走114号,给社区或者120打个电话,让过来急救一下,我社区没人管….”

网传视频和截图显示,11月1日,甘肃兰州七里河区一名3岁儿童因急病亟待抢救,但被社区防疫人员拦住。民众抗议后,才被允许送孩子去医院,但时间已过去3小时,孩子早就没了呼吸。

甘肃兰州市民杨先生:“是兰州西园街道的,我从网上看到的消息就是打120,120一直没来嘛,然后是防疫人员不让出,关键是他去不了医院嘛。他现在都不叫封城,实际就是封城,今年差不多断断续续(封)一年了,;兰州封城从3月份开始(封)。疫情死的人没听说过,但是因为疫情封控啊,死的人还比较多。”

3岁儿童惨死事件引发当地民众愤怒,当天晚上,大量手持盾牌棍棒的特警进入该社区,画面中,有民众被打。

网上有人说,孩子家属被上级约谈,要求统一说法,称孩子死于煤气中毒,而非延误治疗。双方谈崩后,家属遭到殴打。随后,武警不到1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大陆人权人士张先生:“它不在于一个个案的问题。他现在整个社会的一个趋向就是,你不在清零上变本加厉,就好像你不是绝对忠诚。所以这些官员都在对这个事情上层层加码,而且我们看不到这种次生灾害有终结,或者往好的方向改善的迹象,这是令人失望的。”

针对3岁儿童惨死,特警镇压一事,网上也是骂声一片,有人说,“疫情3年,却是这孩童的一生”,还有网友说“痛心疾首”、“毫无人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