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3歲童死於封控 特警鎮壓引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中共極端清零的防疫政策再釀慘劇。蘭州一名3歲兒童因封控無法就醫死在社區門口,引發民憤。特警迅速到場鎮壓,民眾怒罵毫無人性。

3歲兒童父親:「有沒有人能幫忙,給忠華賓館這邊再往裡走114號,給社區或者120打個電話,讓過來急救一下,我社區沒人管….」

網傳視頻和截圖顯示,11月1日,甘肅蘭州七里河區一名3歲兒童因急病亟待搶救,但被社區防疫人員攔住。民衆抗議後,才被允許送孩子去醫院,但時間已過去3小時,孩子早就沒了呼吸。

甘肅蘭州市民楊先生:「是蘭州西園街道的,我從網上看到的消息就是打120,120一直沒來嘛,然後是防疫人員不讓出,關鍵是他去不了醫院嘛。他現在都不叫封城,實際就是封城,今年差不多斷斷續續(封)一年了,;蘭州封城從3月份開始(封)。疫情死的人沒聽說過,但是因為疫情封控啊,死的人還比較多。」

3歲兒童慘死事件引發當地民衆憤怒,當天晚上,大量手持盾牌棍棒的特警進入該社區,畫面中,有民眾被打。

網上有人說,孩子家屬被上級約談,要求統一說法,稱孩子死於煤氣中毒,而非延誤治療。雙方談崩後,家屬遭到毆打。隨後,武警不到15分鐘就趕到了現場。

大陸人權人士張先生:「它不在於一個個案的問題。他現在整個社會的一個趨向就是,你不在清零上變本加厲,就好像你不是絕對忠誠。所以這些官員都在對這個事情上層層加碼,而且我們看不到這種次生災害有終結,或者往好的方向改善的跡象,這是令人失望的。」

針對3歲兒童慘死,特警鎮壓一事,網上也是罵聲一片,有人說,「疫情3年,卻是這孩童的一生」,還有網友說「痛心疾首」、「毫無人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