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加速团队形成 副主席人选受关注 陈敏尔被边缘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习近平在二十大大权独揽,排除异己,安插亲信入政治局。日前有学者预测,习近平“加速团队”形成,中国未来2~3年内,可能将经历大乱,改朝换代发生,习近平无法完成第三任期。

时事评论人士秦鹏日前指出,这一届领导人班子,很多人是给习近平递交了“投名状”才爬到权力顶峰。例如在上海搞封城断之命脉的李强、在寒冬将200~300万人赶出北京的蔡奇。而他们的升迁之路,将引起很多其他官员效仿,一个残民以逞的中共高层团队快速组成。

时事评论人士秦鹏:“在接下去的这个时间内,(这个团队)它也一定会把中国在加速的往各种折腾。“它的这种折腾,也一定会让无数的人开始觉醒,无数的人开始反抗。”

秦鹏指出,这将会严重伤害中国现有的社会秩序,但相反地,也会促使很多人反思祸乱之源,即中共统治,从而觉醒。

秦鹏:“中共进入中国一百年来,它(中共)为什么能够统治这么长时间,是因为它非常的擅长欺骗,那么它也非常擅长用利益去笼络一部分人,但是我们看到,现在这两部分,这方面都在去破产。通过习近平类似于这样的一个梦幻团队,它实际上就是在把中共的这个邪恶暴露出来。”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撰文指出,中共二十大打破太多常规,必定引发各方不满。另一方面,由于极端“清零”政策和对人民权利的高度扼杀,民怨已达到爆发的临界点。中共的解体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极短时间内发生。

秦鹏:“所以未来我们看到习近平他绝对完不成他的未来的第三个任期。”

二十大人事被指连破惯例,但有关副主席王岐山的接替者,会后鲜有再讨论。

一般认为,中共国家副主席,按之前的惯例有四种模式,第一种是所谓的胡锦涛、习近平的接班人模式,第二种是曾庆红这种实权派的常委模式,还有只作为政治局委员的李源潮模式和现在的礼仪性质的王岐山模式。

时事评论员王赫:“现在24个政治局委员都有重要安排,习不大可能浪费一个位置,来搞礼仪。由于现在习近平用人已经打破常规,只要他执意,任何可能性都存在。所以最终谁当国家副主席,要看落实的安排。”

而一直被视为习近平爱将的陈敏尔此次未能入局,外界怀疑可能是习近平忌讳他的“接班人”名号。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习近平不想发出他想要退休的信号,体现在二十大上,就是你在高层找不出明显的习的接班人选。”

习近平上台以来,两任国家副主席都没有好结果。王岐山目前被“剪裙边”,几乎所有大秘接连落马。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高度集权,也导致他极度猜忌的必然。任何人都可能成为被清洗的对象。

中文大纪元总编辑郭君:“以后的大清洗,可能是来自中共最高层他自己的恐惧。这种恐惧是你抓不到的,它没有底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