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发文问责首尔踩踏事故 评论区“翻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首尔梨泰院不幸发生推挤踩踏事故后,中共党媒《北京晚报》在微博发文,对这次事故提出“问责”。不料却激起中国网民的极大反感,评论区里出现了评论“大翻车”的现象,大量留言质问党媒为何对国内发生的类似事故和敏感事件噤声。

北京晚报》10月30日在微博发表了千字长文,针对韩国踩踏事故中人群缘何“失控”的原因提出质疑,指责安保人员失职,俨然要站在道德高地对韩国人进行问责

包括《北京晚报》在内的中共党媒,对于中国国内发生的类似重大事故或有损中共“伟光正”虚假形象的敏感事件,一贯是视而不见、集体噤声,现在却以正义的代表自居发文声讨韩国人的安保失职,这种行为上的极大反差激起了中国网民的强烈反感。在微博长文下的留言区中,顿时涌现出大量网民对《北京晚报》的嘲讽与质问。

有网友留言称,“微博这几天热搜全是梨泰院,我想说,这时候干涉他国内政了,关你什么事?”另一位网友直接质疑官媒,为何只关心韩国人的安保职责,对事关本国民生疾苦的富士康员工大逃亡事情却“半点声音都没有”?

更有多位中国网友提到今年9月18日贵阳运送居民隔离大巴翻侧事件,质疑“27个人(死亡)不见你去质问?韩国重拳出击?”还有网友提到了2014年跨年夜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的踩踏事件,该事件造成至少36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13人重伤 。

有网友直接斥责《北京晚报》,“国内的这些破事你倒是问问为什么啊”、“该问的不敢问,装什么?”也有网友留言感叹,“文章写尽天下事,不敢低头见苍生”。

《北京晚报》发文“问责”首尔踩人意外,微博评论区大翻车。(微博截图)

海外中文媒体相关报导下的评论区里,也有不少华人网友留言评论。

Maui2021留言称赞那些勇敢质疑党媒的中国网友:“墙内老百姓好样的。”

Sunychen则写道:“谁敢问责一下贵州掉下的波音飞机的调查呢,死的人比韩国踩踏多吧,彻底消声了墙里?不栽赃波音了?”

fancyorange 也留言评论说:“党媒应该好好报导郑州水灾死了多少人,东航死了一百多原因是什么,还有很多很多。韩国人在悲伤之后自然会问责。现在总统已经被骂翻了。”

网名为“湾区范儿”的华人网友也评论道:“北京晚报如果有同样的精神问责中国政府的封城措施,那才是有胆有识。现在只顾问责外国的事故,明显多管闲事与双标。”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