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西保留推特股份 为马斯克节省1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在马斯克完成对推特收购后,推特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多尔西(Jack Dorsey)并未套现,而是将自己所持有2.4%的推特股份转入马斯克的新公司X Holdings。

文件显示,多尔西的决定最初是在4月份达成的,这批股份约有1800万股,按照每股54.2美元的收购价计算,其价值超过1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马斯克不必出资收购这部分股份,因此可以节省10亿美元开销。

这也意味着多尔西仍然是推特的最大个人股东之一,仅次于马斯克本人和沙特阿拉伯王子Alwaleed Bin Talal Al Saud,后者在10月份将其价值约18.9亿美元的3494.8万股推特股份转入马斯克的新公司。

多尔西目前是数位支付公司Block(前身为Squar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在Block的股份也价值数十亿美元。

马斯克和多尔西有多年的“交情”,曾直言不讳地支持马斯克接管推特,并表示“马斯克是我信任的单一解决方案。”

10月27日,马斯克正式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在交易完成几分钟内,他就解雇了推特前执行长、前财务长、前法务长跟前安全官等人4大高管,

马斯克此前在推特上强调,言论自由是民主运作的基石。他还说:“我希望即使是我最糟糕的批评者也能留在推特上,因为这就是言论自由的含义。”

(记者薛飞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