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爾西保留推特股份 為馬斯克節省1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在馬斯克完成對推特收購後,推特聯合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多爾西(Jack Dorsey)並未套現,而是將自己所持有2.4%的推特股份轉入馬斯克的新公司X Holdings。

文件顯示,多爾西的決定最初是在4月份達成的,這批股份約有1800萬股,按照每股54.2美元的收購價計算,其價值超過10億美元。這也意味著馬斯克不必出資收購這部分股份,因此可以節省10億美元開銷。

這也意味著多爾西仍然是推特的最大個人股東之一,僅次於馬斯克本人和沙特阿拉伯王子Alwaleed Bin Talal Al Saud,後者在10月份將其價值約18.9億美元的3494.8萬股推特股份轉入馬斯克的新公司。

多爾西目前是數位支付公司Block(前身為Square)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他在Block的股份也價值數十億美元。

馬斯克和多爾西有多年的「交情」,曾直言不諱地支持馬斯克接管推特,並表示「馬斯克是我信任的單一解決方案。」

10月27日,馬斯克正式完成對推特的收購。在交易完成幾分鐘內,他就解僱了推特前執行長、前財務長、前法務長跟前安全官等人4大高管,

馬斯克此前在推特上強調,言論自由是民主運作的基石。他還說:「我希望即使是我最糟糕的批評者也能留在推特上,因為這就是言論自由的含義。」

(記者薛飛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