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设施频遇袭 专家:普京或启“冻死”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起针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的空袭行动标志着入侵的升级,随着冬季临近,专家警示,俄罗斯的入侵正步入一个不祥的新阶段,普京可能使用“冻死”计划。

退休公共政策教授索尔提斯(Dennis Soltys)和政治学教授莫蒂尔(Alexander Motyl)10月30日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网站上撰文,指出普京正试图将数百万乌克兰人“冻死”,西方必须对此予以关注。

文章说,乌克兰人称普京的“恐怖轰炸运动”为“Khlolodomor”,意思是冻死,与1932年至1933年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大饥荒“Holodomor”的名称相似,后者的意思是“饿死”。

据事后估计,在大饥荒中,大约有240万至750万乌克兰人死亡。当代学者大多认为乌克兰大饥荒是在斯大林农业集体化运动的背景下出现的灾难,造成饥荒的原因有自然因素,但更主要的是政治与人为因素。

乌克兰人认为,饥荒有时是被故意制造的、是针对乌克兰人的行动,因此当地也称其为“饥荒种族清洗”。

文章指出,现在乌克兰人认为莫斯科剥夺供暖和将“冬季武器化”,是苏联当局在20世纪30年代实施的“种族灭绝的重演”。

两位专家强调,乌克兰发生人道主义灾难的前景,现在要求国际社会作出那种特别“强硬和紧急的回应”。他们补充说,普京正在寻求“提高赌注”,并“直接威胁到全部乌克兰平民”。

英国国防部10月31日表示,被派往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预备役部队带着“几乎无法使用”的步枪抵达前线。

尽管俄罗斯在后勤和供应方面似乎一直有问题,但普京根本不打算在战场上取胜的可能性也很大,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的轰炸似乎说明了这一点。

10月31日,俄罗斯向包括该国首都基辅在内的多个乌克兰城市发射了导弹,继续加强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以期削弱乌克兰民众的抵抗意志。当天,基辅约80%的供水被中断。

11月1日,基辅市市长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基辅居民的供水已经“完全恢复”。感谢乌克兰能源公司Kyivvodokanal和DTEK的专家,他们工作了将近一整天。

克里琴科补充说,乌克兰首都的电力供应也已经恢复,被俄罗斯袭击后的电力系统受到广泛地破坏,停电是不可避免的。莫斯科一直在瞄准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包括基辅在内的地区不得不引入轮流停电以节省能源供应。

与此同时,在乌克兰东部,乌克兰军事指挥部表示,在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附近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乌克兰军队阻止了俄罗斯对阿夫迪伊夫卡和乌勒达尔两个地区的袭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