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伊研究所报告:中共对太平洋岛国投资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周一(10月31日),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发布最新年度太平洋地区援助分析报告,指出北京对整个地区的财政支持持续下降。太平洋岛国已经注意到中共债务陷阱,而且援助项目的质量不好,容易出问题。

洛伊研究所太平洋援助地图项目主任戴扬特:“我认为中国正面临经济放缓。世界各地的新‘一带一路’倡议和基础设施项目都在减少。在太平洋地区也能看到这种情况。”

洛伊研究所周一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指出,北京对太平洋地区的援助从2016年的2.87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1.87亿,是2008年以来的新低点。

2021年的完整数据还未出炉,但初步认为中国援助仍在继续下降。

不过,分析师表示,援助放缓并不代表北京放弃在太平洋地区进行影响和渗透。

洛伊研究所太平洋援助地图项目主任戴扬特:“我们看到只有两个国家从中国获得了新贷款,就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瓦努阿图,但我们也看到,中国和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国家联系增多了。”

北京将援助目标对准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这两个国家以前是台湾的盟友。

与此同时,太平洋岛国已经注意到中共的债务陷阱,以及援助项目糟糕的质量,因此更愿意向传统伙伴日本等国家贷款。

洛伊研究所太平洋援助地图项目主任戴扬特:“中国(共)的债务和援助项目经常出现质量问题。”

目前,澳大利亚是太平洋地区最大的捐助国,上周宣布再提供9亿澳元,约合5.7亿美元的援助。

报告显示,2020年太平洋援助达到创纪录的42.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47%。援助的前三个国家分别是澳洲、美国和新西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