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餐厅聘请各地祖母们推崇家乡特色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纽约史泰登岛有一家餐厅叫Enoteca Maria,专门聘用祖母们来做她们家乡的特色菜,让你尝遍世界各地的美食。这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nonnas(祖母的意大利语)做的每一道菜都是代代相传的。

Nonnas (祖母)南希正在制作香肠 (Courtesy of Jody Scaravella)

67岁的店主乔迪·斯卡拉维拉是在布鲁克林出生长大的。几年前,他想了一个主意,想把意大利祖母的饮食文化分享给大家。斯卡拉维拉说过他小时候父母每天忙着上班很少在家,一直都是他的祖母陪着他。他说:“是奶奶把传统的烹饪方法传给了我们 。他还记得小时候每天跟奶奶去菜市场看到奶奶试吃新鲜的水果,如果好吃她就买回家。”这些经历让乔迪感觉是奶奶把家族文化传给了他。他发现世界各地的祖母也同样的把她们饮食文化传给了第三代。

餐厅刚刚开张的时候,意大利祖母们会轮番的做她们的特色菜。世界各地的人都来尝试这家餐厅的地道意大利料理。在那时候,斯卡拉维拉决定扩大范围把世界各地的老太太都请来当厨师 ,在2015年7月就成立了Nonnas of the World。他告诉大纪元:“我们应该分享各国的美食。”

在聘请厨师的过程,他一眼就能看出这人对饮食文化是否充满着热情。他断定这个人对食物的热诚后,就会共同讨论食材并创造一个菜单。对于那些罕有的食材,厨师就会自己负责购买,费用餐厅补偿。最后他们就安排工作时间。

来自希腊希俄斯的 Nonna Ploumitsa 和老板 Jody。 (Courtesy of Jody Scaravella)

很多人都前来咨询他想获得专营权。他说:“其实在伦敦已经有人没有经过我同意开了一家性质相同的店,也是聘请了一帮意大利祖母当厨师。我觉得没有关系,因为很多人都觉得这个主意很有价值。”
Enoteca Maria目前有两个厨房,一个是意大利祖母们的,另一个是给其他国家的祖母用的,例如秘鲁,特立尼达岛,阿根廷,日本,捷克共和国,巴西,波多黎各 ,斯里兰卡等等。大约有30名不同民族的老年妇女轮番的在厨房里做她们的拿手菜。她们经常从开放式的厨房走出来跟客人互动。

斯卡拉维拉说:“她们都乐在其中,大家从中能获得很宝贵的体验。”

目前,这家餐厅只有星期五,六,日营业。虽然天天爆满,但祖母们一点都不在意。乔迪热爱他现在的工作,他的食客也喜欢这种怀旧风情的餐厅。

原文:Restaurant Hires Grandmas of the World to Cook Authentic Dishes to Celebrate Every Culture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新唐人记者秋枫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