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廳聘請各地祖母們推崇家鄉特色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紐約史泰登島有一家餐廳叫Enoteca Maria,專門聘用祖母們來做她們家鄉的特色菜,讓你嘗遍世界各地的美食。這些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nonnas(祖母的意大利語)做的每一道菜都是代代相傳的。

Nonnas (祖母)南希正在製作香腸 (Courtesy of Jody Scaravella)

67歲的店主喬迪·斯卡拉维拉是在布魯克林出生長大的。幾年前,他想了一個主意,想把意大利祖母的飲食文化分享給大家。斯卡拉维拉説過他小時候父母每天忙著上班很少在家,一直都是他的祖母陪著他。他説:「是奶奶把傳統的烹飪方法傳給了我們 。他還記得小時候每天跟奶奶去菜市場看到奶奶試吃新鮮的水果,如果好吃她就買回家。」這些經歷讓喬迪感覺是奶奶把家族文化傳給了他。他發現世界各地的祖母也同樣的把她們飲食文化傳給了第三代。

餐廳剛剛開張的時候,意大利祖母們會輪番的做她們的特色菜。世界各地的人都來嘗試這家餐廳的地道意大利料理。在那時候,斯卡拉维拉決定擴大範圍把世界各地的老太太都請來當廚師 ,在2015年7月就成立了Nonnas of the World。他告訴大紀元:「我們應該分享各國的美食。」

在聘請廚師的過程,他一眼就能看出這人對飲食文化是否充滿著熱情。他斷定這個人對食物的熱誠後,就會共同討論食材並創造一個菜單。對於那些罕有的食材,廚師就會自己負責購買,費用餐廳補償。最後他們就安排工作時間。

來自希臘希俄斯的 Nonna Ploumitsa 和老闆 Jody。 (Courtesy of Jody Scaravella)

很多人都前來諮詢他想獲得專營權。他說:「其實在倫敦已經有人沒有經過我同意開了一家性質相同的店,也是聘請了一幫意大利祖母當廚師。我覺得沒有關係,因為很多人都覺得這個主意很有價值。」
Enoteca Maria目前有兩個廚房,一個是意大利祖母們的,另一個是給其他國家的祖母用的,例如祕魯,特立尼達島,阿根廷,日本,捷克共和國,巴西,波多黎各 ,斯里蘭卡等等。大約有30名不同民族的老年婦女輪番的在廚房裡做她們的拿手菜。她們經常從開放式的廚房走出來跟客人互動。

斯卡拉维拉說:「她們都樂在其中,大家從中能獲得很寶貴的體驗。」

目前,這家餐廳只有星期五,六,日營業。雖然天天爆滿,但祖母們一點都不在意。喬迪熱愛他現在的工作,他的食客也喜歡這種懷舊風情的餐廳。

原文:Restaurant Hires Grandmas of the World to Cook Authentic Dishes to Celebrate Every Cultur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新唐人記者秋楓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