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梨泰院踩踏非事不关己 感谢日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0日讯】日本东京涩谷区周边每年万圣夜都会涌入大量狂欢及变装人潮,东京警方也会投入警力到场交管与维持秩序,日本网友今天看到韩国梨泰院踩踏意外,有感而发表示要感谢日本警方。

韩国首尔市知名闹区梨泰院10月29日深夜发生群众踩踏意外,造成包括19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151人死亡及82人受伤惨剧。

日本电视台报导,几家韩国媒体已就负责安全管理的警察及地方政府的因应作为提出批评,接下来大概很难避免遭追究责任。

受日本疫情趋缓及开放外国观光客入境等影响,往年不少民众变装欢庆万圣夜东京涩谷街头,今年预料将迎来大量人潮,除当地区公所祭出“禁酒令”外,大规模警力也到场戒备。

日媒Sponichi Annex报导,网友说,看到梨泰院发生的万圣夜活动意外大感震惊同时,也思考了很多事,其中真的应该要感谢日本警方每年都在涩谷派出大量警力,辛苦进行交通管制及维持现场秩序。(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还有网友说,多亏在涩谷交叉路口引导人群移动的警察们,托他们的福至今未曾在涩谷发生重大意外,保护了那些在万圣夜活动尽情狂欢的年轻人的生命,对辛苦执勤的警察只有感谢之意。

由于涩谷10月29日晚上已出现大量变装人潮,把涩谷周边挤得水泻不通,有网友说,看了梨泰院的意外,觉得在涩谷也很有可能发生,真的很危险。

也有网友说,10月31日想去涩谷参加万圣夜活动的人,一定要知道这次在梨泰院发生的意外;另有网友说,在涩谷的万圣夜也可能发生,梨泰院的意外并非事不关己。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