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国无法生产!蔡明兴:半导体去台化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近来,国际半导体产业弥漫一种“去台化”的氛围。对此,今天,富邦金董事长蔡明兴出席活动时表示,半导体供应“去台化”基本上不太可能,因为目前其他国家没有能力生产。

富邦金董事长 蔡明兴:“台湾当然也受到这个俄乌战争影响也是很大,就是大家会去联想到一些地缘政治的一些因素,所以最近外资是有比较松动一点。半导体供应要去台化,这个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因为也没有其他的地方,目前没有其他地方在生产。所以这个基本上还是比较是一个短期的心理因素啦。等这个心理因素安定以后,应该台股也好,或者经济,都会慢慢趋向于稳定。”

另外,对于美国快速升息,蔡明兴表示,过去利息提高两、三百点都是要经过三、五年的时间,现在是六个月提高了300点。他表示,目前的升息和通膨主因还是俄乌战争,所以,在俄乌战争这个因素排除之前,通膨还是比较不容易降下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