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油炼油厂大火 居民抗议“不迁村就迁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好,做出初步的事故调查,排除人为疏失。大林厂出包连连,2012年到现在,已经发生三次爆炸事故,期间更是状况不断,让住在附近的里民心惊胆跳,觉得大林厂是颗不定时炸弹,昨晚看到高雄市长陈其迈来视察,已经上前抗议要停厂迁村,今天甚至在街头拉起白布条抗议。

附近居民:“中油中油、爆炸了爆炸了。”

火光炸裂,居民吓坏了,大喊中油失火了。

附近居民:“这个日子很难过,一定要迁厂才对。”

被吓到不敢睡觉的居民,集结在中油大林厂外关心火势,看到高雄市长陈其迈到场,大声抗议。

附近居民:“抗议市政府不让我们迁村。”

中油大林厂,从2012年来,就发生三次重大爆炸事故,期间更是大小状况不断,2012年8月氢气气爆,3人受伤,2017年4月作业疏失,氢气外泄,2020年8月油料泄漏污染海洋,2021年漏油破坏小琉球跟垦丁生态,同年9月17日燃烧塔闸阀处泄漏起火,现在又发生爆炸,居民向市府陈情,若不迁村就迁厂。

附近居民:“中油快点出来办,办迁村钱领一领快走,这个恐怖跟核子弹爆炸一样谁能承受。”

高雄市长 陈其迈:“之后就会再立刻启动迁村的程序,我想迁村是大林蒲居民的共识,我们也希望有更好的条件。”

虽然现在大林厂已经停工,但近一年的违规事件,包含VOC超标、燃烧黑烟等空气污染,共接到4件裁罚,罚款破百万元,对环境有明显危害。

大林炼油厂副厂长 罗国晖:“现在工厂停工了,会议中也会针对事故原因,还有检修的时辰跟其他的方法做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