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地处自然灾害频繁地?业者:买房需谨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对于有兴趣购买的房子,买家在出报价前会收到一份上百页的房屋披露文件,其中包括一份自然灾害报告。业者提醒,如果没有仔细阅读就草率签字,日后可能会面临昂贵的保险费用。

根据加州法律,卖家在出售房屋时必须提供一份房屋披露文件,其中包含40多页的“自然灾害报告”,让买家了解这套房子是否处于地震带、火灾区、洪水区,以及一英里内是否有污染区和高压电网等。

通常买家拿到这份报告后,有3天时间阅读,再决定是否购买这套房子。

Property ID副总裁Nancy Li:“从长远来看,有很多因素可能会影响房产的价值。如果你的房屋位于任何一个危险区域中,那将增加你的保险费用,甚至影响你是否能买到保险。当你想要续保时,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你,因为房子地处火灾多发地。”

她还分享了一个案例,一位文图拉县的屋主,去年全年的房屋保险为1,200美元,但随着野火越烧越频繁,今年已经涨价到4,700美元。

房屋保险通常只保赔火灾、烟雾、冰雹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害,而在地震时常发生的加州,地震险必须单独购买。因此,了解房屋是否地处自然灾害多发地,变得十分重要。

Nancy Li:“请仔细阅读房地产经纪人在交易过程中给你的披露文件。他们(买家)会担心房子的位置,是否有合适的学区,房子是否漂亮,是否方便,但从来没有研究过什么会真正影响房屋价值。卖房子的时候,只有那个时候你会意识到,天哪,房屋的一些情况我从来不知道。”

当屋主出售房屋时,需要从第三方公司订购“自然灾害报告”,根据报告的长度,价格从50至150美元不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田田加州长滩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