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地處自然災害頻繁地?業者:買房需謹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對於有興趣購買的房子,買家在出報價前會收到一份上百頁的房屋披露文件,其中包括一份自然災害報告。業者提醒,如果沒有仔細閱讀就草率簽字,日後可能會面臨昂貴的保險費用。

根據加州法律,賣家在出售房屋時必須提供一份房屋披露文件,其中包含40多頁的「自然災害報告」,讓買家了解這套房子是否處於地震帶、火災區、洪水區,以及一英里內是否有污染區和高壓電網等。

通常買家拿到這份報告後,有3天時間閱讀,再決定是否購買這套房子。

Property ID副總裁Nancy Li:「從長遠來看,有很多因素可能會影響房產的價值。如果你的房屋位於任何一個危險區域中,那將增加你的保險費用,甚至影響你是否能買到保險。當你想要續保時,保險公司可能會拒絕你,因為房子地處火災多發地。」

她還分享了一個案例,一位文圖拉縣的屋主,去年全年的房屋保險為1,200美元,但隨著野火越燒越頻繁,今年已經漲價到4,700美元。

房屋保險通常只保賠火災、煙霧、冰雹等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害,而在地震時常發生的加州,地震險必須單獨購買。因此,了解房屋是否地處自然災害多發地,變得十分重要。

Nancy Li:「請仔細閱讀房地產經紀人在交易過程中給你的披露文件。他們(買家)會擔心房子的位置,是否有合適的學區,房子是否漂亮,是否方便,但從來沒有研究過什麼會真正影響房屋價值。賣房子的時候,只有那個時候你會意識到,天哪,房屋的一些情況我從來不知道。」

當屋主出售房屋時,需要從第三方公司訂購「自然災害報告」,根據報告的長度,價格從50至150美元不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田田加州長灘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