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美国8月份房价涨幅快速收缩 创历史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根据标普一项关键指标,由于利率急剧攀升,美国房市很不景气。尽管房价仍高于一年前,但美国房价涨幅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收缩。

根据标准普尔 CoreLogic Case-Shiller 房价指数,与去年相比,今年8月份美国全国房价上涨了 13%。 较上个月 15.6% 的年增长率,下降了2.6个百分点,这是自1987年该指数推出以来最大的降幅,说明美国价格涨幅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减缓。

追踪美国最大房市的10大城综合指数,8月份综合指数同比增长12.1%,而7月份则增长14.9%。 而衡量20个城市的综合指数上涨13.1%,而上个月的涨幅为16%。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董事总经理克雷格·拉扎拉(Craig Lazzara )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在2022年8月的报告中,我曾经提到,一个月前美国房价涨幅的快速减速仍在继续。”但是这个月,20个城市中的每一个城市的价格涨幅都在减速,这表明,美国的房价增长率在2022年春季达到顶峰后一直在下降。

8月份价格涨幅居前的是迈阿密、坦帕和夏洛特,同比分别上涨 28.6%、28% 和 21.3%。但与7月份相比,所有 20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均有所下降,包括一些房产价格最昂贵的西海岸城市,其房价月度跌幅非常明显,其中,旧金山 (-4.3%)、西雅图 (-3.9%) 和圣地亚哥 (-2.8%) 跌幅最大。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迅速飙升,房地产市场也随之出现波动。今年初30年期固定住房贷款的平均利率约为 3%。 但到6月,房贷利率已经超过 6%,现在略高于 7% 。

Realtor 高级经济学家 George Ratiu表示:“由于每月的抵押贷款支付比去年高出 75%,许多首次购房者被排除在住房市场之外” 。

CNBC预计未来美国房产市场仍可能继续被利率所拖累。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