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RSV病例激增 美国医院床位告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最近,儿童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感染病例,在美国猛增,造成医院的床位紧缺,病人等待治疗的时间过长。

患病的儿童,医院拥挤的床位,漫长的等待时间……

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儿童医院急诊科医务主任奎尔(Dr. Kim Quayle):“如果与去年比较,我们看到RSV病例增加了3倍,非常令人震惊!现在还不清楚这是不是最高峰。”

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儿童感染病例的快速增加,让美国各大医院普遍告急,医务人员严重不够,医院床位不足,病人等待时间太长。

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儿童医院急诊科医务主任奎尔(Dr. Kim Quayle):“几个小时,很遗憾,我们正在努力缩短(等待)时间。不过现在大量病人涌入,很难立即在急诊室得到治疗。”

加州母亲莱顿(Cynthia Layton)带着2个月的女儿来求诊。

莱顿:“我们看到女儿咳嗽,流鼻涕,就带她来看医生。很确定,她得了RSV。”

一般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或免疫力弱的病人,最容易感染RSV病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