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3岁以下儿童应禁电视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知名美国心理学家席格曼警告,父母必须大大降低孩子观看电视的时数,3岁以下孩子应该完全禁看电视。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席格曼(Aric Sigman)说,限制青少年坐在萤幕前的时间,可对他们的健康、发育与幸福大有益处。

现在出生的小孩,到7岁时,总共将会花费一整年黏在萤幕前,且在整个童年期间,小孩花在看电视的时间,比待在学校还多。

人们大量使用游戏机、平板电脑、电视、智慧型手机与笔记型电脑,被认为与肥胖问题和心血管疾病及第2型糖尿病风险升高有关,现在的普通小孩在每个家庭都观看5种不同萤幕。

席格曼在具影响力的医学期刊“儿童疾病档案”(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写道,这样大量使用萤幕,也会造成注意力问题与其他心理障碍。

他写道,减少小孩每天观看萤幕的总时数,与延后开始观看萤幕的年龄,可对他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大有益。

他说:“萤幕时间与负面结果间的确切关系,虽然还有很多问题,不过,有越来越多研究员与其他医学协会及其他地区政府卫生部门的建议都很明确,那就是减少观看萤幕时间。”

席格曼又说,坐在萤幕前的时间,也可能对小孩的社交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他说,许多父母把萤幕当成照顾小孩的“电子保母”。他又说:“萤幕时间似乎制造出三亲家庭。”

越来越多人担心小孩花在观看3D电视与游戏机的时间,指称这类装置可能会影响小孩的深度知觉发展。

也是儿童健康专家的席格曼,提供许多有关小孩观看萤幕的建议,包括将小孩开始使用萤幕的年龄延后到至少3岁。

他说,3到7岁小孩,每天看萤幕的时间,应该限制在半小时到1小时。7到12岁小孩待在萤幕前的时间,应该只有1小时。

他建议,12到15岁小孩,花在萤幕前的时间,最多只有1.5小时,16岁以上小孩应该只有两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