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涉向华为卖硬碟违反出口规定 SeaGate遭美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马克龙接待朔尔茨盼解歧见 会后记者会不同框

法国总统马克宏,26日在总统府以午宴款待来访的德国总理萧兹,两位领袖期盼缩小在能源与防卫议题上的歧见,活络欧盟中两大国的关系。但表定计划不包括联合记者会,透露出对会谈期待有限。原本周三这天也将举办睽违3年实体举行的法德例行性联合内阁会议,却在一周前宣布延至明年一月,是2003年启动以来首度延期。

涉向华为出售硬碟违反出口规定 希捷遭美警告

美国硬碟大厂希捷科技(SeaGate)10月26日连爆坏消息。在公司宣布裁员8%,有3000人即将失业后,一份报告指控该公司违反美国的禁运政策,偷偷向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提供硬碟。希捷可能面临每项违规行为最高3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或交易金额两倍的行政罚款。影响波及,当天希捷股价下跌至少8%。

指控中共非法设两海外警局 荷兰政府调查

外媒报导,自2018年以来,中共公安在未通知荷兰政府的情况下,非法在荷兰至少开设了两个没有申报的非正式办事处,借此对中国的异议人士进行骚扰。荷兰外交部“非常重视”,并启动调查。先前,爱尔兰、西班牙两国也证实境内有这种非正式设立的警察局,爱尔兰已要求中共大使馆提出解释,西班牙政府也展开调查。

澳人支持与中国经济脱钩 46%望出兵保台湾

美国研究中心(USSC)10月26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46%的澳洲人认为,在中共武力攻台的情况下,澳洲应该出兵保卫台湾。大部分人愿意为与中国的经济脱钩而买单。受访的美国人中,33%支持派兵保卫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