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季度GDP回弹 专家:衰退危机未解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反弹超过预期,GDP实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但经济学家并不乐观,来看报导。

美国商务部在10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季度的下滑之后,美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2.6%,高于2.4%的预期,较第二季度-0.6%的增长率有较明显回升。

尽管第三季度GDP的增长,有助于缓解人们对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但是经济学家却认为,该数值高估了美国经济的健康情况,并可能促使美联储为了应对高通胀进一步激进加息,从而加大经济下滑风险。

美国瑞穗证券经济学家亚历克斯·佩尔:“利率敏感的行业,如投资,出现疲软,正在收缩。但消费者支出还不错。这让美联储可将其解读为,当前经济可以应对进一步的加息。”

美国经济的主要引擎——消费者支出,虽然尚属稳定,但其实正在承受40年来罕见的高通膨率压力,消费者支出增速从4月至6月的2.0%放缓至1.4%。许多美国人正在收紧他们的预算。

佛州居民莎朗·约翰逊:“一切都在上涨,除了我们的收入。”

佛州居民罗恩·朗赫斯特:“我可能一周或两周理一次发。”

金融专家担心,如果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减少消费,将拖累整体经济增长

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我认为经济很可能在明年、未来一年半的某个时候陷入衰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