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过美英训练 前阿富汗特种部队士兵被普京招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去年,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多达3万名精锐的国民军(ANA)成员,包括约5000名特种作战部队(SOF)成员处境艰难。阿富汗SOF前成员透露,很多前战友被俄罗斯招募,正在乌克兰打仗。

据美国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周二(10月25日)报导,前阿富汗士兵正被俄罗斯招募到乌克兰作战。

因担心忠于原政府和西方国家而遭到塔利班的报复,许多阿富汗士兵逃往邻国,其他人则躲藏起来。一位阿富汗前官员告诉《外交政策》,招募者是瓦格纳集团。他们正在召集各地的前士兵。

一位躲藏起来的阿富汗前突击队队长说,他帮助他的前战友与伊朗的招募者联系。他的前战友们被送往德黑兰,然后前往俄罗斯,在那里他们的电话被关闭,他们“秘密”地执行任务。

阿富汗的高级军事和安全官员担心,可能多达1万名士兵受到诱惑而加入俄罗斯,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前阿富汗特种部队指挥官阿利扎伊(Haibatullah Alizai)去年逃往伊朗,他26日告诉“The Drive”,大约有4万名前阿富汗士兵逃到了伊朗。他的许多前战友被俄罗斯招募,因为后者承诺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提供收入和保障。

阿利扎伊说,准备代表俄罗斯作战的前阿富汗士兵告诉他,有些人已经在乌克兰作战了,但具体有多少人他不知道。

阿利扎伊说,伊朗的招募工作始于去年11月,逃到那里的前阿富汗士兵被告知如果要延长签证,他们必须在也门与胡塞战士并肩作战对抗西方。

最近几周,阿利扎伊了解到了俄罗斯的招募。招募由俄罗斯驻伊朗大使馆牵头,与瓦格纳集团雇佣军组织和伊朗情报机构合作。

阿里扎伊说,前士兵每月可获得约1,500美元,外加家人的安全保障。仍然留在阿富汗的部队成员也在招募之列。

“我认为这对于没有钱并且正在努力为自己寻找食物的士兵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议。1,500美元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大买卖,” 阿里扎伊说。

阿利扎伊指出,让前阿富汗士兵参与乌克兰作战,特别是特种兵,是莫斯科的一大胜利。

“这些部队知道所有西方的战术,他们知道在地面上使用的战术,他们知道如何战斗,因为他们在过去20年里非常有经验”,阿利扎伊说,“特种部队是在阿富汗的每一个地方,在每一个方向、每一种情况和每一种天气下每天作战的部队之一”。

去年,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曾警告说,放弃阿富汗突击队可能会被证明是美国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因为他们可能被对手的军队征召。

阿富汗国民突击队由美国海豹突击队和英国特种部队磨练而成,据报导,美国为他们的训练花费了800亿英镑(约930亿美元)。

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利用外国力量协助其在乌克兰的战争。为吸引拥有多年战斗经验的叙利亚雇佣兵加入战争,俄罗斯为他们提供每月1,000美元的报酬。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