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過美英訓練 前阿富汗特種部隊士兵被普京招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去年,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多達3萬名精銳的國民軍(ANA)成員,包括約5000名特種作戰部隊(SOF)成員處境艱難。阿富汗SOF前成員透露,很多前戰友被俄羅斯招募,正在烏克蘭打仗。

據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週二(10月25日)報導,前阿富汗士兵正被俄羅斯招募到烏克蘭作戰。

因擔心忠於原政府和西方國家而遭到塔利班的報復,許多阿富汗士兵逃往鄰國,其他人則躲藏起來。一位阿富汗前官員告訴《外交政策》,招募者是瓦格納集團。他們正在召集各地的前士兵。

一位躲藏起來的阿富汗前突擊隊隊長說,他幫助他的前戰友與伊朗的招募者聯繫。他的前戰友們被送往德黑蘭,然後前往俄羅斯,在那裡他們的電話被關閉,他們「祕密」地執行任務。

阿富汗的高級軍事和安全官員擔心,可能多達1萬名士兵受到誘惑而加入俄羅斯,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

前阿富汗特種部隊指揮官阿利扎伊(Haibatullah Alizai)去年逃往伊朗,他26日告訴「The Drive」,大約有4萬名前阿富汗士兵逃到了伊朗。他的許多前戰友被俄羅斯招募,因為後者承諾為他們和他們的家人提供收入和保障。

阿利扎伊說,準備代表俄羅斯作戰的前阿富汗士兵告訴他,有些人已經在烏克蘭作戰了,但具體有多少人他不知道。

阿利扎伊說,伊朗的招募工作始於去年11月,逃到那裡的前阿富汗士兵被告知如果要延長簽證,他們必須在也門與胡塞戰士並肩作戰對抗西方。

最近幾週,阿利扎伊了解到了俄羅斯的招募。招募由俄羅斯駐伊朗大使館牽頭,與瓦格納集團僱傭軍組織和伊朗情報機構合作。

阿里扎伊說,前士兵每月可獲得約1,500美元,外加家人的安全保障。仍然留在阿富汗的部隊成員也在招募之列。

「我認為這對於沒有錢並且正在努力為自己尋找食物的士兵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提議。1,500美元對他們來說是一筆大買賣,」 阿里扎伊說。

阿利扎伊指出,讓前阿富汗士兵參與烏克蘭作戰,特別是特種兵,是莫斯科的一大勝利。

「這些部隊知道所有西方的戰術,他們知道在地面上使用的戰術,他們知道如何戰鬥,因為他們在過去20年裡非常有經驗」,阿利扎伊說,「特種部隊是在阿富汗的每一個地方,在每一個方向、每一種情況和每一種天氣下每天作戰的部隊之一」。

去年,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曾警告說,放棄阿富汗突擊隊可能會被證明是美國一個代價高昂的錯誤,因為他們可能被對手的軍隊徵召。

阿富汗國民突擊隊由美國海豹突擊隊和英國特種部隊磨練而成,據報導,美國為他們的訓練花費了800億英鎊(約930億美元)。

這不是俄羅斯第一次利用外國力量協助其在烏克蘭的戰爭。為吸引擁有多年戰鬥經驗的敘利亞僱傭兵加入戰爭,俄羅斯為他們提供每月1,000美元的報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