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中共威胁加国北极主权 专家警告挑战更早到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中共在北极地区不断扩大其影响力引发广泛关注。专家近日警告,中共对加拿大北极的主权挑战,将比之前国防参谋长预警的20年更早发生。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安妮的报导。

10月25日,在加拿大国防委员会会议上,有专家提出,加拿大认为自己拥有地理优势,会避免中俄军事威胁,但中(共)国一直在北极扩张影响力,但加拿大何时面临威胁,取决于中共何时入侵台湾。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副教授休伯特(Robert Huebert):“我同意艾尔将军(国防参谋长)的观点,中(共)国将是威胁。我认为这将比他预测的(20年)更快发生。我相信他们(中共)也正积极为此做准备,来自北部地区的巡航导弹袭击将会令我们措手不及。”

拉瓦尔大学教授金博尔(Anessa Kimball)在听证会上警告说,中共扩张北极的野心及中俄密切关系,给北极地区带来不确定性。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教授金博尔(Anessa Kimball):“我们已看到他们(中国)多次尝试,或试图购买该地区的领土或取得矿产勘探,或与国际公司签订协议。该地区目前的国防装备一定程度上威慑了(中共)野心,但不足以阻止对海空领域的入侵。”

金博尔表示,考虑到中共在北极的野心,西方国家应提早发现问题,加强合作,增加对北极地区的国防保护。

新唐人记者安妮、高云林、舒灿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