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托透露:推翻堕胎权 美大法官成“被暗杀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首次透露,此前,“罗诉韦德案”堕胎保护案的意见草案,被泄密后,使得他和同事成为“被暗杀的对象”。

10月25日,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在美国保守派传统基金会(Conservative Heritage Foundation)举办的一个活动上斥责,文件的泄漏事件,是严重的背叛,令人震惊。

阿利托透露,文件的泄密使得支持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大多数法官,成为被暗杀的对象。

美国高院大法官阿利托:“文件的泄密使得我们这些支持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大多数法官,成为被暗杀的对象。因为这给人们一个理由:暗杀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就可以阻止事情的发生(法案被推翻)。”

今年5月,美国“政客”(Politico)网站泄露了美国最高法院有关推翻“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的一份草案。草案中,大多数大法官准备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堕胎权

随后的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比3票,表决推翻了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保障堕胎权的裁决,认定堕胎权不受宪法保护,将堕胎权交给各州与州议会来决定。

在这期间的6月8日,一名加州男子被指控企图谋杀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卡瓦诺是6位支持投票的大法官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