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高法裁决后首发声 阿利托大法官捍卫宗教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今年6月最高法院五位保守派大法官作出一系列历史性裁决,扭转美国加速左倾的态势。日前,大法官阿利托在罗马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美国宪法明文规定保护宗教自由,而人们能否自由行使宗教权利,关系到其它诸多基本人权。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宗教迫害在世界上依然存在,而在很多地方,是生死攸关的事件。宗教自由在许多地方受到攻击,因为它对那些想要完全掌握权力的人来说是危险的。”

7月28日圣母大学法学院(Notre Dame Law School)发布了阿利托大法官在其年度宗教自由峰会上的演讲视频。

阿利托认为,当今社会不仅对宗教表现出无知与冷漠,对传统宗教信仰的敌意也在增加,而这威胁到其它一系列基本人权。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在教堂、清真寺或寺庙举行的宗教仪式是一种集会形式,如果政府可以禁止这些集会,那在取缔其它集会时政府是否会犹豫?另一方面,如果允许宗教自由,政府将很难限制其他言论和集会。”

今年6月,阿利托和其他四位大法官一道,扭转了此前最高法院作出的不正确裁决,其中包括推翻全美堕胎合法化的判例,让该权利重新从联邦回到各州。阿利托本人则因支持胎儿生命权的判决意见而遭到死亡威胁,并因此搬家。但他认为,大法官就是应该依据宪法原文做出决定。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我相信,对于像我这样的法官,只要知道宪法里说了什么和没说什么,这就足够了。”

在坚守宪法保护宗教自由的同时,阿利托进一步反思了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他表示,历史证明,即使动用暴力,任何对信仰的迫害都以失败告终。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在我有生之年,中国(中共)尽最大努力彻底消灭宗教,然而它失败了。文化大革命竭尽全力摧毁宗教,但没有成功,它无法熄灭想要信神的强烈欲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宇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