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电视辩论会 聚焦治安经济难民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距离选举纽约州长还有两周。周二(10月25日)晚,民主党候选人霍楚和共和党候选人李修顿举行电视辩论会,这也是纽约州长选举的唯一一次电视辩论。

纽约现任州长、民主党候选人霍楚和共和党候选人李修顿,周二晚在纽约佩斯大学进行了激烈辩论。

两人就治安、堕胎以及经济等议题针锋相对,但两人都举止得当,没有言词上的失控。

在选民最关心的纽约治安以及枪支管控议题上,霍楚支持控枪;李修顿认为纽约街头暴力不只限于枪支。

纽约现任州长、民主党候选人霍楚:“如果不包括枪支和非法枪支,就没有打击犯罪的计划。”

纽约州长共和党候选人李修顿:“还有一些人害怕被推到迎面而来的地铁火车前。他们在街上被刺伤,被锤子锤死。你去和亚裔美国社区人士谈谈,失去生命让他们受到怎样的影响。犹太人在大街上成为暴力反犹主义者的目标。”

李修顿认为,控枪不能改善纽约治安环境,应该废除保释法,以免罪犯再次犯罪。

在堕胎议题上与霍楚不同,李修顿认为,从妇女怀孕开始生命已经诞生,需要尊重生命。

李修顿:“当我们在多布斯裁决后的第二天醒来时,纽约的法律与前一天完全一样,我不会改变这一点。”

李修顿还说,他坚决反对纽约民主党用纳税人的钱支付外州的妇女堕胎。

经济问题上,李修顿主张减税、给企业松绑、增加就业等。霍楚则强调,她上任一年多来,纽约州的经济得到促进。

最新民调显示,霍楚和李修顿二人得分不相上下。11月8日,纽约居民将投票选出新的州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