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中国人怎么看?上海民众多冷漠避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中共20大会议结束,20届一中全会23日选出新一届7名政治局常委,包括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对于会议内容和新领导班子,上海人展现相对政治冷漠态度,大多表示,没看法、没兴趣。

中共20大会议甫于22日结束,隔天、23日20届一中全会选出新一届7名政治局常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预期中连任外,其余6人依序分别为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

李强是历任浙江、江苏、上海这3个“长三角”省级的官员。李强名列政治局常委第2,依循过往惯例,可望在明年3月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中被任命为国务院总理。李强一度因为上海封城2个月被外界视作“行情暴跌”,强硬贯彻清零政策仍获赏识。

记者26日走访上海市街头,前往人民广场、人民公园、外滩等处,试图了解一般民众对于中共20大会议内容有何想法,对于新领导班子所引领的“新政治”有何期待,对于李强将掌总理有何看法。民众对于邀访多表拒绝,或者直言“没看法”、“没兴趣”。

3名中年妇女在人民公园雀跃谈天,对于邀访内容直挥手说,“小姑娘,我们没时间”。2名年约20多岁女生则是皱着眉头、瞪大了眼说,不太方便。一名男子拿着相机在公园内取景,专注地微调花朵和镜头间的距离,他说,以后有机会再说吧,“我因为自己的行程安排,现在没有时间”。

一对男女在湖边谈天,男子听到关键字“20大”就打断了还没说完的句子,挥挥手说“不!不!不!”,女子赶忙加紧打发,“我们在谈正事呢”。一名年轻男子对于邀访来意回应,“我对这个不感兴趣”、“我没有关心这个”。一名年轻女孩笑着拒访,直说“不方便谈”;另一名女孩则用傻笑不语表示了拒绝。

记者走访街头,在沪民众大多展现对于政治“不感兴趣”的一面,拒绝公开谈论想法或看法。一名网约车司机在私下谈天中则透露,对于收入下滑很有感觉,因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关系,接单量较以前掉了不少,不在意谁掌政当家,“有饭儿吃才重要”。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