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落幕 众多异议人士仍未解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中共二十大前,中国各地很多异议人士被上岗或强制旅游。而如今二十大已落幕,仍有一些人被管控,甚至被关押。

10月26日,湖南株洲市民程先生告诉新唐人,今年二十大维稳力度空前,很多人至今仍被管控,甚至关在拘留所。

湖南株洲市民程先生:“我们全都被管控了,还有一个28号放出来,任铭,剩下的这2天都回来了。现在,他们(警察)每天都必须见到我,然后不允许我在网上发表任何有关涉及政治方面的言论。这次二十大,维稳的力度真的是空前。一般像我们的话,顶多就个把警察来给你谈谈话。今年差不多达到5个人。反正你就始终在他的视线之内,你跑不掉。”

程先生透露,地方政府还拿他的家人要胁他。

程先生:“他们这一次对我的个人情况又做了一次详细的调查,连我的前妻是谁,在哪里,干什么的,都要调查得清清楚楚。我的孩子在哪里读书,哪个班,他是拿这些来要胁你,你将来干什么事情的话,他的潜台词就是,你的孩子会怎么怎么样,就让你有所顾忌。”

上海市民王先生表示,上海很多人被稳控。

上海市民王先生:“被稳控了,他们就坐在我旁边,跟我聊天喝茶嘛,两个(人)吧,是区里市里的,你出去,他们跟着,你到哪里,他们跟到哪里。(上海)很多人很多人(被稳控),他们就怕我们有什么行动。”

北京市民刘先生表示,不少人至今还没回来。

北京市民刘先生:“反正是敏感人都给看起来了,有的给带出去了,有的圈起来了。有不少(带走没回来),新的管控措施,反正挺麻烦的,这边不接收,他们就回不来,警察也不让回来。”

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也被带到怀柔旅游,25日下午回到家。她在推特上透露,她被强制旅游16天,远超预期,随身药物不足,但当局不放人,最后她向看管人员表示,要发推特讲述自己的处境,才勉强争取到释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