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10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中国新闻快报:中共二十大胡锦涛疑似被党媒清零;美中期选举倒计时 民调:李修顿领先纽约州长霍楚 ;加拿大温哥华秋季家居展 提升生活品质 ;苏纳克任英首相组内阁 对中共能否强硬?

中国新闻快报:中共二十大胡锦涛疑似被党媒清零

中共二十大后,持续进行政治和疫情清零。被架离二十大会场的胡锦涛疑似被中共党媒清零,而各地的防疫清零正在加剧民怨。首先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胡锦涛被党媒清零 上一位是赵紫阳

中共前党魁胡锦涛被从二十大闭幕式上架离后,有网友发现,胡锦涛的名字已经迅速在中共党媒上消失。

日前,网友在《求是》网上搜索关键字“胡锦涛”,没有出现与之相关的内容。疑似胡锦涛已被中共党媒正式“清零”。此前也曾被清零的前中共最高领导人,包括赵紫阳。

胡海峰简介 疑被从丽水市政府官网撤下

在胡锦涛被架离二十大闭幕式以后,胡的儿子胡海峰也备受外界关注。有网友发现,现任浙江丽水市市委书记的胡海峰,其简介已被从官网上撤下,而杭州市市委书记的简介仍在官网上。

不过,也有网友提到,市政府网站一般不会放党务干部的简介,而党务机构则一般没有网站,胡海峰不出现在政府网站是正常的。

中国多地出现神秘巨响 官方公告 民众不信

据陆媒报导,10月25号18点30分左右,在河南开封市区有神秘巨响传出,居民感到恐慌,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文,都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针对此事,当晚八点左右,开封应急管理部门发布公告,说开封市所谓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没有接到安全事故报告。官方辟谣后,民众的忧虑并未消除,反而令各种猜测广泛流传,甚至有民众直指,官方公告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一定发生了什么!

有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疑似开封市化工厂发生了爆炸,但该视频并未提供爆炸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真假与否,有待核实。

当天下午四点多钟,河南商丘也出现了神秘巨响。此外,最近两天,在安徽阜阳,也同样出现了神秘巨响。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来看,随着巨大的声响,门窗和地面都跟着震动,不少居民还以为是发生了地震。

还有视频显示,巨响发生后,街上又响起消防和救护车的警报声。

除了河南和安徽之外,当天上午8点多钟,在山东潍坊,也发生了两声巨响,剧烈震动使玻璃窗都跟着狂响。

“开封巨响”登上热搜,但随后微博又禁止转发相关消息,加剧了民众的恐慌情绪。有网友评论:“开封巨响能上热搜却不能转发?微博这是要干啥? ​”

聚餐成奢侈 防疫人员砸饭馆 被讽红卫兵

中共极端防疫衍生暴力执法。25日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家餐馆内有三位男士正在用餐,突然,有一帮人闯入餐馆,举起斧头就开始砸桌子,其中一人身穿红马甲,疑似社区服务人员。

有网友怒批:“这和强盗、黑社会有什么区别?”

兰州野生方舱 居民披着棉在行军床上过夜

近日,网传在兰州出现野外方舱,居民被迫披着棉被在野外的行军床上过夜,晚上气温接近0℃,舆论哗然。

内蒙古呼和浩特 被逼无路的人奋力一搏

在内蒙呼和浩特,在极端封控下,走投无路的人们把怒火撒向了防疫大白。网传一名愤怒的市民,用刀指着一名大白的脖子,表达自己对极端封控的极度不满,场面惊悚。

很多网友却对这位愤怒的市民表示同情。有网友说:“如果不是被逼走投无路了,谁会走极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美中期选举倒计时 民调:李修顿领先纽约州长霍楚

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剩半个月的时间,各地选举进入白热化,来看详情。

纽约州长竞选进入白热化阶段,独立民调公司co/efficient上周五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州长候选人李修顿(Lee Zeldin)以45.6%微弱优势领先民主党现任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45.3%的支持率。

这是民调第一次显示,李修顿领先于霍楚,同一民调机构在9月初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霍楚领先李修顿6个百分点。

另外。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在今年中期选举中就20个州的选举诚信问题,发起了73起诉讼。其中一些诉讼已经获得成功,例如,在佛蒙特州和纽约州,RNC要求废除允许非美国公民投票的选举法;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赢得了两项旨在确保投票站工作人员平等代表两个政党的诉讼。

根据“美国选举信息平台”(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的数据,截至周一,全美已有近800万人提前投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加拿大温哥华秋季家居展 提升生活品质

第40届温哥华秋季家居展在疫情之后,近日重现活力,以新兴的科技和多功能的空间使用方式,为观展者开启惬意生活的无限可能。

温哥华秋季家居展(Vancouver Fall Home Show)主办方精心策划,为观展者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市场体验。拥有101年悠久历史的厨房电器Vitamix一直是行业内的佼佼者。现场精彩的功能演示吸引民众驻足围观。

Vitamix榨汁机展商奥兰多·埃克特 (Orlando Ekkert):“你可以做热汤、火锅、肉汁、意大利面酱,等等。做冰激凌时迅速打碎冰块,只需几秒钟,所有东西又重新冷冻起来。”

新生代的家具在展出中引人注目,其功能让生活质量大幅提高,同时减少了人们对健康的顾虑。

Prestige尊贵实木家具展商康斯坦丁(Constantine):“它实际上是为每个人设计的。(无论是)有背部或膝盖问题以及腰部需要额外支撑的人(都适合)。你(可以)定制你的床垫(模式),这是零重力模式,阅读模式,拉伸腰部,睡眠姿势,防止打鼾和坐姿(模式)。”

零化学的清洁方式把人们带回到传统的生活中。

The Smart Living展商特洛伊·林恩(Troy Lynn) :“我们是用高温消毒和抛光,不是用化学品。非常环保,对地板、对孩子对宠物都很好,一种更好的清洁方式。”

昂贵的房价一直是民众生活压力的主要来源。为了应对狭小生活空间,多功能的家居设计也为便利生活提供更多选择。

Prestige家具展商桑尼·普尔巴(Sunny Purba) :“32英寸宽的椅子,打开后可变成一张完整的单人床。所以它很适合小空间。”

关键生活家具销售总监米歇尔(Michaela):“沙发可以做不止一件事,比如有沙发床和储物柜。对于可能需要更多地利用其空间的小公寓或公寓来说,这是很好的选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连线欧洲演播室:苏纳克任英首相组内阁 对中共能否强硬?

周二,苏纳克正式成为英国七周内的第三位首相,首要任务是带领全国渡过经济危机。他此前承诺的对中共的强硬政策能否实现?为您连线欧洲演播室,来了解更多详细内容,梁东你好。主播你好。

42岁的苏纳克不仅是英国二百多年来最年轻的首相,也是第一位非白人领袖。

目前他已经公布了最新的内阁名单,成员包括:

前外相拉布被任命为大法官兼司法大臣,同时兼任副首相;
财政大臣将继续由亨特担任;
外交大臣与国防大臣保持不变,仍是克莱弗利与华莱士;
因批评中共人权问题而被中共制裁的图根哈特也保留了安全部长一职。

苏纳克面临的是内忧外患的局面,除了要团结并重振分歧严重的保守党外,他的最大挑战是提振英国经济、带领国家走出经济衰退。外界预计他会大幅削减开支,重建英国的财政声誉。

虽然目前苏纳克没有公布任何的对华政策,但他此前在竞选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对英国和世界安全与繁荣的最大威胁,他承诺要对中共采取强硬的态度,具体措施包括:

-关闭英国境内全部30所孔子学院;
-创建北约式的国际合作以应对中共的威胁;
-利用军情五处帮助英国企业对抗中共的间谍活动;
-审查中国收购英国关键资产的必要性。

本届政府中的克莱弗利、华莱士以及图根哈特都算是对华鹰派人士。究竟苏纳克能否兑现竞选时的承诺,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强升官 中共极端封控成标榜 各地忙清零

下面来关注,中共的防疫管控最新情况。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年3月制造了封城惨剧后,不但无需担责,还顺利晋升中共党内二把手,成了各地极端防疫的标竿。

上海居民:“今天晚上12点钟,全部小区封掉,现在大巴车开始来拉人了。”

如今的上海,仍然是封控不断,核酸检测常态化,当局25日宣布,将免费核酸检测点的服务,再度延长,暂定到11月30日,社交媒体上则是哀嚎一片,抨击当局的防疫管控没完没了。

10月25日,中共官方通报,单日新增1080例本土病例,真实数据不明,但其中三分之一来自山西,山西的网友则是发文求救,表示如同当年的武汉,缺少食物和药品,老弱妇孺也得不到救助,警方则是暴力执法。

广州政府广播“所有人员必须马上回家。”

另外一些交通枢纽地区或制造业中心,如广州、郑州、西安等地,疫情再起,随时都有封城的风险,政府的管控则是步步升级,几乎瘫痪了各个行业,缩小人们的活动范围。

郑州居民:“隔离第12天,家里啥都没了。”
郑州居民:“原定的是说17日起,连续7天核酸无异常的小区可以逐步解封,但是到现在来看,又遥遥无期了。没有任何一个政府部门能为我们小百姓想一想,让我们封闭在家收入为零,但是我们的开支是不变的,甚至开支比原来更高,有房贷、有信用卡、有花呗、有借呗,那么多的东西要还,你说这样的情况让我们怎么活。”

中共当局在20大上宣称,继续“清零政策”后,人民币加速贬值,给中国经济带来压力,清零措施也遏止了人们的旅行和运输业,拖累消费和商业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胡锦涛被架走因胡春华?二十大后清洗将至

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公然架走,引起国际舆论哗然。评论人士认为,由于胡锦涛的特殊身份和地位,此次事件必定会成为习近平“一统”的不稳定因素,习近平很可能会有后续的动作,新一轮清洗可能正在到来。

24号,中共党媒发文称,中共“两委”(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产生过程都由习近平亲自把关。文章强调,领导职务不是“铁椅子”,符合年龄的也不一定继续提名。还提到一些人“主动”退下来。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习近平的圈子和反习力量现在还有一些博弈,但基本上是习近平的势力怎么收拾他们的问题。留谁比如做遮羞布什么的,或者做一个装饰问题。”

王军涛认为,习近平在二十大进一步巩固权力,下一步必定跟随对异己派系的大举清洗。

王军涛:“我觉得他会大致的开始大规模地整肃和清洗,也就中国会有个血雨腥风。他现在把人都搞成自己人,就是不想有任何的掣肘因素。”

二十大上,团派被全面“清零”,胡锦涛更被当众架走。时评人文昭认为,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胡锦涛在二十大被强制带离已成既定事实,必定带来后震。

文化学者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文昭:“胡锦涛还有他家人,由于其特殊的身份和地位,就成了习近平的不稳定因素,以习近平那个‘执斧必伐、操刀必割’的狠劲,所以我的估计呢,他大概率会有后续的动作。”

文昭:“但是今天第一危险的。我认为还不是老胡、胡锦涛, 而是小胡、胡春华。”

此次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委员由25人变24人,却没有候补委员,非常蹊跷。依照中共惯例,为避免在表决中出现僵局,委员人数一般是奇数;当委员人数是偶数时,则有候补委员。观察人士认为,25人中的某一人很有可能是在最后关头被拿了下去。

历史文化学者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突然间拿掉的那个人应该就是胡春华。所以因为是临时去掉的胡春华,那么怕胡锦涛看到发脾气,也不想让胡锦涛看到,这个也是一种解释。”

文昭认为,胡春华作为曾经的中共接班人,一旦落选,处境可能极其危险。

文昭:“废太子一旦复活成功,对老皇上危害大,但是废太子复活没成功呢,对废太子本人的危害极大。不管废太子本人是什么想法, 有人想把它重新激活、重新上线,这就说明他对敌人是有价值的,那当然对老皇上就是一个现实的威胁嘛,所以胡春华现在的处境就相当危险。”

中共二十大后,中共上下一片效忠之声。24号,党媒报导,李克强、栗战书和汪洋分别主持国务院、人大和政协党组会议,向习近平表忠心。

但是,与栗战书和汪洋不同,李克强的画面从头到尾没有出现在报导中,而是由主播从头到尾念干稿。

大纪元专栏作家周晓辉认为,一是可能因为最高层因为忌惮胡锦涛事件的舆论效应,禁止李克强露面,但李克强到明年3月两会前还是总理,如此封杀并说不通。

另一可能原因是会议主持并非李克强,但为了彰显中共党内团结,所以在新闻中将李克强抬出来,欺骗国民。而李克强缺席会议的原因,很可能与闭幕式上习针对胡锦涛和团派的举动有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