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役飞行员澳洲被捕 效力中共面临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路透社10月25日报导,曾在中国工作的一名前美军飞行员被捕,他涉嫌帮助训练中共军队、违反美国法律,将被引渡回美国。

现年54岁的丹尼尔·埃德蒙·杜根上周五,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奥兰治的乡村被联邦警察逮捕。

杜根是前美国公民,澳大利亚警方应美国政府的要求将其逮捕,并将启动正式引渡程序。

下个月,杜根将在悉尼出庭。目前美国还没公布他将面临指控的细节,但外界推测,很可能与他帮助中共军队训练飞行员有关。

根据法庭文件,杜根曾在美军服役十年,期间在美国海军陆战队驾驶AV-8B鹞式攻击机,有超过12年的飞行经验,同时他还是一名空战教练。

退役后,杜根于2002移居澳大利亚,并创办了一个体验军机飞行的公司。2014年,杜根搬到北京居住,2017年在青岛注册了一家航空咨询公司。

几乎就在杜根被捕的同时,英国传出中共当局高薪招募数十名英国退役飞行员,帮助训练中共军队如何对抗英国及盟军的爆炸性消息。英国当局更警告,将采取法律行动制止现役和退役飞行员为中共效力。

澳大利亚国防部也随即宣布,调查本国是否有退役飞行员受雇于中共,帮助中共提升军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