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中期选举共和党巩固众院优势 纽约州长有悬念;危机中上任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迎接挑战;习近平三连任 富人启动逃生计划 加速润出中国;成功啦!英国野牛野生项目迎来小牛犊。

中期选举共和党巩固众院优势 纽约州长有悬念

美国中期选举,根据最新的福克斯实力排行榜,共和党继续巩固在众议院的优势;另外,深蓝州纽约州州长的职位,今年可能会由蓝变红。来看报导。

10月25日,福克斯新闻公布了最新一期实力排名,在对众议院的预测中,共和党有望斩获233席,比上一周的预测增加一席;民主党则会拿下剩下的202席。这意味着,共和党将在众院占有16个席次的多数地位。

福克斯指出,除非发生“十月惊奇”,共和党重夺众院的趋势将不可逆转。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能否保住参众两院事关重大,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在逆风而行。”

参议院方面的预测则没有变化,共和党有望拿下49席,民主党47席,剩下的四个战场州——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内华达州和宾州将决定参议院的归属。

宾州共和党籍候选人奥兹:“我们将解决犯罪和毒品这些不法的祸根。”

在宾州,共和党籍候选人、著名医生奥兹与民主党籍候选人、副州长费特曼将在周二晚上进行唯一一次电视辩论,备受瞩目。

在内华达州,选战也进入白热化,民主党参议员凯瑟琳· 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与共和党挑战者亚当·拉克索尔特(Adam Laxalt)的支持率只相差1-2个百分点。两位候选人严守各自政党的竞选策略:凯瑟琳强调堕胎权;亚当则聚焦经济议题。

内华达州共和党支持者Darnold Cornell:“他(亚当)相信川普当总统时努力做到的一切,但这些都被拜登毁掉了,看看这个国家所经历的,越来越糟。”

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各占50席,民主党凭副总统贺锦丽的一票占据多数。共和党只需反转一席,即可重夺参院控制权。

随着选举的临近,大气候对民主党来说可谓阴云笼罩,甚至深蓝州纽约州州长的职位,都有不保之虞。目前,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 )的支持率为50%,只领先共和党挑战者、国会众议员李·泽尔丁(Lee Zeldin)4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纽约州选民最关心的两大议题,第一为犯罪问题,第二是经济。而选民对这两项议题的关注,通常都会有利于共和党。

危机中上任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迎接挑战

周二(10月25日),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正式就任英国新首相,他将面对分裂的保守党和严峻的经济挑战。

英国首相苏纳克:“早上好!我刚刚去了白金汉宫,接受了国王陛下的邀请,以他的名义,组建政府。”

10月25日,苏纳克正式接替上周宣布辞职的特拉斯,成为英国首相。

经历过几个月的政治和金融动荡的英国人,对苏纳克寄予厚望,期待他能够带领英国走出经济困境。

苏纳克:“现在,我们的国家正面临一场深刻的经济危机,COVID的后遗症仍然存在,普京在乌克兰的战争破坏了全世界的能源市场和供应链稳定。”

苏纳克表示,前首相特拉斯重启经济增长的计划并没有错,但做法上出现了失误。

苏纳克:“而我被选为我的政党领袖和你们的总理,部分原因就是为了纠正这些错误,这项工作立即就会开始。”

在全球经济很可能全面陷入衰退的大环境下,苏纳克要带领英国走出经济危机,绝非易事。

接下来苏纳克将开始组建自己的内阁,一些保守党议员希望他能纳入来自保守党各派的政治家,弥合党内已经出现的严重分歧和裂痕。

习近平三连任 富人启动逃生计划 加速润出中国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及其“之江新军”掌权,引发民间悲观情绪,有钱的中国人,纷纷启动“逃生计划”。

大陆民众:“这边工业区看到好多厂房出租啊,应还是很多厂都搬走这里了,很多那个大一点的厂都搬到越南去了”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如愿获得了第三个任期,却被英国的《金融时报》称之为中国商业精英的“转捩点”。

从本周开始,上海传出豪宅抛售潮,甚至有人以低于市价三成抛售豪宅。

上海房地产业内人士赵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二十大一闭幕,许多豪宅业主的幻想随之破灭,大量的豪宅的售价低于市场价30%-40%,“都想着跑路,再不卖来不及了。”

不仅仅是上海,武汉、北京、江苏及浙江等地,都有大量富人开始出售资产,还有许多台商开始出售企业、转让生意。

中国的富豪精英们正在努力加速“润出国门”,他们不但担心口袋中的钱会被中共当局“共同富裕”掉,而且越来越担忧自身安危。

知名移民律师莱斯佩兰斯(David Lesperance)对《金融时报》表示,习近平打破惯例三连任,对中国商业精英来说是一个转捩点,他已收到了三个超高净值的中国商业家族的指示,“启动”他们的逃生计划。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市场经济必将让位于计划经济,衡量地方官员的头号指标不再是GDP,而是政治挂帅的程度。意识形态绝对优先,它与共同富裕写入党章,意味着下一步中共将很快把矛头对准富裕阶层。所以,对商业精英包括中产阶层来说,习近平时代的开启,意味着对他们的政治原罪清算的到来。”

而中共似乎也意识到了外资和富人出逃,即将成为一股挡不住的“潮流”,25日火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出台便利跨国企业的出入境政策,便于跨国公司、外商高管、技术人员及家属出入境。

但有商业人士对官方宣布的措施感到不乐观,因为许多人对刚刚获得连任的习近平当局,已经完全失去了信任。

江苏商人王先生:“你看看香港的股市不就知道了吗?那都跌了10%、20%、30%都有。那不是用脚投票,是用钱投票,没人相信它呀,它讲什么话都没人相信他嘛。”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习近平的连任是一个重大转折点,在政治上,这标志着中共从一党之天下,事实上转变成为习家军一派之天下,这是非常危险的状态,因为这意味着所有踩刹车减速的人都被清除了,一辆只有油门没有刹车的车辆,翻车坠崖可以说是迟早注定。”

美国退役飞行员澳洲被捕 效力中共面临遣返

路透社10月25日报导,曾在中国工作的一名前美军飞行员被捕,他涉嫌帮助训练中共军队、违反美国法律,将被引渡回美国。

现年54岁的丹尼尔·埃德蒙·杜根上周五,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奥兰治的乡村被联邦警察逮捕。

杜根是前美国公民,澳大利亚警方应美国政府的要求将其逮捕,并将启动正式引渡程序。

下个月,杜根将在悉尼出庭。目前美国还没公布他将面临指控的细节,但外界推测,很可能与他帮助中共军队训练飞行员有关。

根据法庭文件,杜根曾在美军服役十年,期间在美国海军陆战队驾驶AV-8B鹞式攻击机,有超过12年的飞行经验,同时他还是一名空战教练。

退役后,杜根于2002移居澳大利亚,并创办了一个体验军机飞行的公司。2014年,杜根搬到北京居住,2017年在青岛注册了一家航空咨询公司。

几乎就在杜根被捕的同时,英国传出中共当局高薪招募数十名英国退役飞行员,帮助训练中共军队如何对抗英国及盟军的爆炸性消息。英国当局更警告,将采取法律行动制止现役和退役飞行员为中共效力。

澳大利亚国防部也随即宣布,调查本国是否有退役飞行员受雇于中共,帮助中共提升军力。

国际能源署:全球第一次真正陷入能源危机

随着主要石油生产国减产,以及“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收紧,国际能源署认为,全球陷入了“真正的能源危机”之中。

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比罗尔(Fatih Birol )周二表示,乌克兰危机导致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增加,中国对这种燃料的需求也可能回升,这将促使市场收紧,因为明年将只有20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新产能进入市场。

比罗尔还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国(OPEC+)近日决定每天减产200万桶原油是个“危险”决定,因为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增长近200万桶。

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能源价格飙升,无疑会加剧通货膨胀,这对苦苦应对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的欧洲消费者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比罗尔说,尽管多少会受到冲击,但如果天气保持温和,欧洲或许可以熬过这个冬天。

成功啦!英国野牛野生项目迎来小牛犊

新闻最后,我们去位于英国“坎特伯雷”的自然栖息地,一头小野牛诞生了,它是英国保护野牛项目产生的首头小牛犊。

为了躲避掠食者捕杀,野牛非常擅长隐瞒怀孕迹象。因此,当坎特伯雷的护林员在9月9日发现这头小野牛时,他们可是又惊又喜。

转眼过去6个星期,小野牛越发的活泼强壮,总喜欢到处跑来跑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当然,大多数时间,它还是呆在妈妈身边,野牛妈妈对它疼爱有加,舐犊情深。

看着这些体型巨大的野牛,人们可能很难想到在20世纪30年代,由于人类的狩猎,野生野牛在欧洲灭绝。所幸动物园中还有50头野牛。之后,在动物保护组织数十年的努力下,野牛的数量开始回升,现在世界上已有8500头野牛。

而这头小母野牛则是英国野牛野化项目中诞生的第一只野牛宝宝。它的妈妈来自苏格兰高地的野生动物园,在今年7月,刚刚和另外两头母野牛一起被释放到这块自然栖息地。

野生动物慈善机构怀尔德伍德信托基金总干事保罗·惠特菲尔德表示,野牛对环境有着重大影响,希望它们可以改善林地的生物多样性。

信托基金总干事 保罗·惠特菲尔德:“(欧洲野牛)是欧洲最大的陆地动物。由于它们的体形和行为,它们能够对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它们是生态工程师,真的。”

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一头来自德国的公牛将加入坎特伯雷的自然栖息地,野牛野化项目工作人员希望它们能在英格兰南部繁衍,组建新的牛群。

而在未来,这里还将引进野猪和野马,丰富这片林地的物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