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催生中港股黑色周一 人民币贬至历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中共二十大结果令中国网民连呼“完蛋”。会议闭幕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港股市一起暴跌。周二,人民币汇率也跌至15年来新低。

习近平人马在中共二十大全面上位,吓坏中外投资人。据彭博社报导,周一(24日)中港股市大暴跌。

港股暴跌中,大型科技股成了重灾区,美团跌14.8%,京东跌13.2%,百度跌12.2%,腾讯跌11.4%,阿里巴巴也跌11.4%。其中阿里巴巴、京东及百度股价都创下在港上市以来新低。

随着中概股跳水,中国富豪财富在周一这一天内蒸发超过90亿美元。其中腾讯创办人马化腾身家缩水25亿美元,中国首富钟睒睒损失21亿美元,比亚迪创办人王传福减少9亿美元。

彭博指出,此次统计未包含阿里巴巴的马云、百度创办人李彦宏和京东的刘强东,因为这些人的公司主要上市地点在美国,但其在美上市ADR同样出现暴跌。其中阿里巴巴ADR开盘暴跌超过18%,百度跌16.7%,京东跌幅高达19%。

另外,投资人的失望情绪导致外汇市场“雪崩式”抛售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一下跌至7.1668元,触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离岸人民币下跌亦一度创下新记录。

周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大幅贬值,触及7.31大关,创下2007年以来新低。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