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现踪嘉义布袋盐田 觅食画面超壮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每年年末到隔年年初,是赏候鸟的最佳时机,保育类黑面琵鹭也会从北方飞到台湾来过冬;嘉义布袋盐田湿地候鸟重要栖息地,最近有鸟友拍到大量的“黑面琵鹭”,在盐田湿地栖息、觅食和群飞的壮观画面。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成群的黑面琵鹭,正忙着将扁平像大汤匙的嘴深入水中,左右扫动,捕食鱼类,模样相当逗趣,一旁的白鹭鸶也来凑一脚。珍贵的娇客现踪,让民众直呼超疗愈。

生态观察家暨摄影师苏家弘:“黑面琵鹭呢现在刚过来,它的时间、觅食时间,也有早上、中午跟下午,所以观察这三个时段,都可以看到黑面琵鹭的精彩画面。”

每年嘉义布袋盐田湿地,可见到各种鸟类聚集戏水、整羽、休息的壮观景象;目前黑琵数量已有950多只,刷新过去纪录,主要因为今年梅雨季,雨量多,盐田湿地水量丰沛、食物多,因此吸引大批黑面琵鹭前来觅食。

苏家弘:“从10月后,就一直陆陆续续过来我们这个布袋盐田湿地,每年都有数量的一个增加。”

黑面琵鹭特别喜欢和白鹭鸶一起觅食,因为它们脚长、脖子也长,可以帮助黑面琵鹭警戒周围状况,降低危险,所以有人说,白鹭鸶就像黑面琵鹭的警卫。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