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現蹤嘉義布袋鹽田 覓食畫面超壯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每年年末到隔年年初,是賞候鳥的最佳時機,保育類黑面琵鷺也會從北方飛到台灣來過冬;嘉義布袋鹽田濕地候鳥重要棲息地,最近有鳥友拍到大量的「黑面琵鷺」,在鹽田濕地棲息、覓食和群飛的壯觀畫面。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成群的黑面琵鷺,正忙著將扁平像大湯匙的嘴深入水中,左右掃動,捕食魚類,模樣相當逗趣,一旁的白鷺鷥也來湊一腳。珍貴的嬌客現蹤,讓民眾直呼超療癒。

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黑面琵鷺呢現在剛過來,它的時間、覓食時間,也有早上、中午跟下午,所以觀察這三個時段,都可以看到黑面琵鷺的精采畫面。」

每年嘉義布袋鹽田濕地,可見到各種鳥類聚集戲水、整羽、休息的壯觀景象;目前黑琵數量已有950多隻,刷新過去紀錄,主要因為今年梅雨季,雨量多,鹽田濕地水量豐沛、食物多,因此吸引大批黑面琵鷺前來覓食。

蘇家弘:「從10月後,就一直陸陸續續過來我們這個布袋鹽田濕地,每年都有數量的一個增加。」

黑面琵鷺特別喜歡和白鷺鷥一起覓食,因為牠們腳長、脖子也長,可以幫助黑面琵鷺警戒周圍狀況,降低危險,所以有人說,白鷺鷥就像黑面琵鷺的警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