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胡锦涛被架离会场前发生了什么?更多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会议上,胡锦涛被强行架离会场。有媒体曝光,胡被架走前,曾极力想打开面前的文件,却没有成功,分析认为,桌上文件内容,是他被带走的导火索。首先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胡锦涛被架离前 究竟发生了什么

中共二十大闭幕前,召开闭门会议,“表决”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名单,就在开始表决前夕,外媒记者抓拍到了胡锦涛被“架离”会场的镜头。

媒体释出的一系列影像显示,在胡锦涛被带走前,栗战书曾伸出双手,阻止胡锦涛翻开面前的文件夹,将胡锦涛翻开的文件合上,甚至用右手强行拉开胡锦涛接触文件夹的左手,将胡锦涛的文件夹抢到自己手中。试图向胡做出某种解释。

随后,一名带胸牌的工作人员出现在习近平的身后,接受习的当面指示。这名工作人员一面聼习的指示,一面疑似伸出手指,指向正在和栗战书、王沪宁“讨论问题”的胡锦涛。

之后,一名没有戴胸牌的年轻工作人员来到胡锦涛的身后,同时聆听习近平的指令。

在听完指示后,这名年轻工作人员走到胡锦涛和栗战书之间,并伸出左手,打开被关上的文件,试图向胡做出某种解释,此时,栗战书再次将文件抢过去合上。

再后来,栗战书将胡的文件夹交给这名工作人员。此人和此前戴胸牌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胡锦涛强行“带离”会场。

外界普遍认为,会议文件可能是引发这次争执的焦点。

视频显示,胡锦涛被强行从座位上拉起后,还试图翻看年轻工作人员手中的文件,但文件被移开,没有让他看。

胡曾试图回到座位,但没有成功。可以看出,胡非常不情愿离开。而胡锦涛疑似极力想就文件内容表达个人意见,而被阻止并强行带离会场。

胡锦涛在会议中途被强行“劝离”显示,很可能是会前“沟通不畅”。有评论认为,也有可能是胡锦涛在会议前获取了某种错误信息,感觉上了当,而表达出不满,为了避免出现会场“杂音”,最后被带走。

时评人士秦鹏在推特表示,习近平将胡锦涛架出会场,显示他不再容忍任何和他有过节和不同意见的人,会后,他或许将会对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展开大清洗,习、江阵营的生死博弈,即将开演。

中共二十大闭幕当日 上海两女孩拉横幅游行

就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当晚,在地跨上海市静安区和徐汇区的襄阳北路,两名女孩手持一条横幅,在大街上游行,女孩的旁边有同伴跟随。女孩的行动引发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视频显示,女孩手持的白色横幅上写的是“不要、要!”,而且相同的词语重复了三遍。有网友称,内容明显是在声援四通桥勇士彭立发。

女孩的行动获得网友称赞。有网友说:“勇敢的女士,向你们致敬!”“不只是有勇气,还非常有智慧,佩服! 祝愿中国早日自由民主法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