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胡錦濤被架離會場前發生了什麼?更多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在中共二十大閉幕會議上,胡錦濤被強行架離會場。有媒體曝光,胡被架走前,曾極力想打開面前的文件,卻沒有成功,分析認為,桌上文件內容,是他被帶走的導火索。首先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胡錦濤被架離前 究竟發生了什麼

中共二十大閉幕前,召開閉門會議,「表決」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名單,就在開始表決前夕,外媒記者抓拍到了胡錦濤被「架離」會場的鏡頭。

媒體釋出的一系列影像顯示,在胡錦濤被帶走前,栗戰書曾伸出雙手,阻止胡錦濤翻開面前的文件夾,將胡錦濤翻開的文件合上,甚至用右手強行拉開胡錦濤接觸文件夾的左手,將胡錦濤的文件夾搶到自己手中。試圖向胡做出某種解釋。

隨後,一名帶胸牌的工作人員出現在習近平的身後,接受習的當面指示。這名工作人員一面聼習的指示,一面疑似伸出手指,指向正在和栗戰書、王滬寧「討論問題」的胡錦濤。

之後,一名沒有戴胸牌的年輕工作人員來到胡錦濤的身後,同時聆聽習近平的指令。

在聽完指示後,這名年輕工作人員走到胡錦濤和栗戰書之間,並伸出左手,打開被關上的文件,試圖向胡做出某種解釋,此時,栗戰書再次將文件搶過去合上。

再後來,栗戰書將胡的文件夾交給這名工作人員。此人和此前戴胸牌的工作人員一起,將胡錦濤強行「帶離」會場。

外界普遍認為,會議文件可能是引發這次爭執的焦點。

視頻顯示,胡錦濤被強行從座位上拉起後,還試圖翻看年輕工作人員手中的文件,但文件被移開,沒有讓他看。

胡曾試圖回到座位,但沒有成功。可以看出,胡非常不情願離開。而胡錦濤疑似極力想就文件內容表達個人意見,而被阻止並強行帶離會場。

胡錦濤在會議中途被強行「勸離」顯示,很可能是會前「溝通不暢」。有評論認為,也有可能是胡錦濤在會議前獲取了某種錯誤信息,感覺上了當,而表達出不滿,為了避免出現會場「雜音」,最後被帶走。

時評人士秦鵬在推特表示,習近平將胡錦濤架出會場,顯示他不再容忍任何和他有過節和不同意見的人,會後,他或許將會對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展開大清洗,習、江陣營的生死博弈,即將開演。

中共二十大閉幕當日 上海兩女孩拉橫幅遊行

就在中共二十大閉幕當晚,在地跨上海市靜安區和徐匯區的襄陽北路,兩名女孩手持一條橫幅,在大街上遊行,女孩的旁邊有同伴跟隨。女孩的行動引發眾多路人駐足觀看。

視頻顯示,女孩手持的白色橫幅上寫的是「不要、要!」,而且相同的詞語重複了三遍。有網友稱,內容明顯是在聲援四通橋勇士彭立發。

女孩的行動獲得網友稱讚。有網友說:「勇敢的女士,向你們致敬!」「不只是有勇氣,還非常有智慧,佩服! 祝願中國早日自由民主法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