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新领导班子亮相 民间哀声一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中共新领导班子二十大一中全会后的记者会上亮相,基本都是“习家军”。习近平也在记者会上称,现在正迈向所谓“新征程”。我们采访了大陆民众对此的看法。

10月23日,中共新出炉的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一中全会后的中外记者会上首度亮相。新政治局常委都是“习家军”。习近平在记者会上称,现正迈向新征程,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被严密监控的国内社交媒体上没有出现什么波澜,但是在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上则是哀叹声一片。

网友们说:“文革2.0算是真正开始了。此前是暖场。”“从此,国内的人民又要经历一场浩劫了······看不清前方,四周都是茫茫的一片黑暗。”“习家军不懂经济,会加速中国经济崩盘。”

记者采访中国民众对二十大和即将到来的“新时代”有什么看法,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不敢议论,几位民众在化名和变音的前提下透露了想法。

上海市民冯先生(化名):“走到这一步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我身边的几个人都是这种心情,啥也不想说了。唉,这个国家彻底完蛋了,没希望了。害怕怎么不害怕?恐惧啊。别说我拦不住,胡锦涛都拦不住。”

深圳市民陈先生(化名):“唉,这些常委跟我们老百姓也没有多大关系,也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说实在话,这种政治性的东西我们现在不敢说也不方便说。”

网友们还调侃说:“习近平擅长收拾高端人口,李强擅长收拾中端人口,蔡奇擅长收拾低端人口,梦幻组合。”“现在三人在党中央会师,这下子可以把13亿中国人拿捏的死死的了。”

黑龙江民众黄女士(化名):“就这二十大呀?没希望,中国哪有希望,没希望。我们是低端人口。我寻思我60多岁快不行了,去打工。吓!可倒好,给我们抓起来,说我们是恐怖分子。那天警察来说我比市长还出名,我永远也走不了。”

冯先生(化名):“这不是梦幻组合,这是综合组合。你看看历史,这个就是历史在重演。你像(中共建政)一开始一样的也是的,(消灭)高端的地主资本家,对不对?地主资本家之后是搞知识分子,知识分子就等于是中产阶级,对不对?你没文化的到最后,像我父母亲他们不也是吗,本本分分的。他不也是的吗?土地分给你们再收回来。”

新常委亮相后,香港股市应声跳水。香港恒生指数星期一开盘急挫,到中午时下跌了近5%,创下13年半以来的最低收盘位的水平。受到政府操控的内地股市也出现下跌趋势。基准沪深300指数跌1.7%,上证综指下跌约0.9%。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指出,党内温和派的务实官僚在二十大全部退场,中国整体走向继续向左转,这让国内国外都很失望。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在政治局常委里面,已经没有人能够再像李克强当时说6亿人还月收入不到一千块钱这种话。所以整个中国那个政治局面,和这个政治局面所导致的经济前景,让国内外的人都已经看空中国经济,中国经济漫长的冬天就要来临。大家现在就是想着中共什么时候完蛋。它要是作恶,我们怎么办。”

不少大陆民众表示,从此躺平,找机会“润”。但也有民众表示,自己不会“润”。

陈先生(化名):“作为个人来讲,哪里能够生活的好,哪里就是家。但是你要说长远一点的,作为我们有责任心的,有家国情怀的,应该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家园。因为有些事情就简单的,像比方你遇见小偷一样,有多几个人喊一声,小偷自然不敢偷。”

深圳市民陈先生表示,如果真实的环境不好,他不相信这么多百姓都能够忍受。中国人讲道,物极必反,有时候至暗的时候也就是即将转亮的时候。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