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新領導班子亮相 民間哀聲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中共新領導班子二十大一中全會後的記者會上亮相,基本都是「習家軍」。習近平也在記者會上稱,現在正邁向所謂「新征程」。我們採訪了大陸民眾對此的看法。

10月23日,中共新出爐的第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一中全會後的中外記者會上首度亮相。新政治局常委都是「習家軍」。習近平在記者會上稱,現正邁向新徵程,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

被嚴密監控的國內社交媒體上沒有出現什麼波瀾,但是在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上則是哀嘆聲一片。

網友們說:「文革2.0算是真正開始了。此前是暖場。」「從此,國內的人民又要經歷一場浩劫了······看不清前方,四周都是茫茫的一片黑暗。」「習家軍不懂經濟,會加速中國經濟崩盤。」

記者採訪中國民眾對二十大和即將到來的「新時代」有什麼看法,大多數受訪者表示不敢議論,幾位民眾在化名和變音的前提下透露了想法。

上海市民馮先生(化名):「走到這一步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了。我身邊的幾個人都是這種心情,啥也不想說了。唉,這個國家徹底完蛋了,沒希望了。害怕怎麼不害怕?恐懼啊。別說我攔不住,胡錦濤都攔不住。」

深圳市民陳先生(化名):「唉,這些常委跟我們老百姓也沒有多大關係,也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說實在話,這種政治性的東西我們現在不敢說也不方便說。」

網友們還調侃說:「習近平擅長收拾高端人口,李強擅長收拾中端人口,蔡奇擅長收拾低端人口,夢幻組合。」「現在三人在黨中央會師,這下子可以把13億中國人拿捏的死死的了。」

黑龍江民眾黃女士(化名):「就這二十大呀?沒希望,中國哪有希望,沒希望。我們是低端人口。我尋思我60多歲快不行了,去打工。嚇!可倒好,給我們抓起來,說我們是恐怖分子。那天警察來說我比市長還出名,我永遠也走不了。」

馮先生(化名):「這不是夢幻組合,這是綜合組合。你看看歷史,這個就是歷史在重演。你像(中共建政)一開始一樣的也是的,(消滅)高端的地主資本家,對不對?地主資本家之後是搞知識分子,知識分子就等於是中產階級,對不對?你沒文化的到最後,像我父母親他們不也是嗎,本本分分的。他不也是的嗎?土地分給你們再收回來。」

新常委亮相後,香港股市應聲跳水。香港恆生指數星期一開盤急挫,到中午時下跌了近5%,創下13年半以來的最低收盤位的水平。受到政府操控的內地股市也出現下跌趨勢。基準滬深300指數跌1.7%,上證綜指下跌約0.9%。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指出,黨內溫和派的務實官僚在二十大全部退場,中國整體走向繼續向左轉,這讓國內國外都很失望。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在政治局常委裡面,已經沒有人能夠再像李克強當時說6億人還月收入不到一千塊錢這種話。所以整個中國那個政治局面,和這個政治局面所導致的經濟前景,讓國內外的人都已經看空中國經濟,中國經濟漫長的冬天就要來臨。大家現在就是想著中共什麼時候完蛋。它要是作惡,我們怎麼辦。」

不少大陸民眾表示,從此躺平,找機會「潤」。但也有民眾表示,自己不會「潤」。

陳先生(化名):「作為個人來講,哪裡能夠生活的好,哪裡就是家。但是你要說長遠一點的,作為我們有責任心的,有家國情懷的,應該共同建設好我們的家園。因為有些事情就簡單的,像比方你遇見小偷一樣,有多幾個人喊一聲,小偷自然不敢偷。」

深圳市民陳先生表示,如果真實的環境不好,他不相信這麼多百姓都能夠忍受。中國人講道,物極必反,有時候至暗的時候也就是即將轉亮的時候。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