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钱且伤人 美加州2恶贼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两名凶手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不断持枪抢劫,10月17日更在抢钱时枪伤运钞员,最终落网。

这两名嫌犯胆敢如此行凶,实际是受到加州宽松法律的鼓励。加州被称作美国的偷抢者天堂,该州规定,偷抢金额不超过950美元且没有造成受害者重伤的,均属于轻罪,量刑不超过一年,罚款不超过一千美元。因加州监狱人满为患,犯有轻罪常常只是在监狱登记一下就会获释。

警方公布,两名凶嫌分别是年龄47岁住在洛杉矶南部海边圣佩德罗街区(San Pedro)的格雷格里·詹姆斯(Gregory James)和30岁住在南部内陆康普顿镇(Compton)的拉姆得·阿肯斯(Lamond Akins)。他们被指控犯下抢劫罪、开枪以助长暴力犯罪等。

警方公布的两名嫌犯的模样。(加州司法部)

根据法庭文档,从8月4日起,詹姆斯和阿肯斯就在洛杉矶地区不断犯案。他们驾驶一辆雪佛兰迈锐宝(Malibu)汽车,四处流窜,实施偷抢,却一直逍遥法外。

10月17日,两人驾车来到位于两者家中间位置的海港市(Harbor City),恰巧遇到刚刚为一家美国银行的数个自动取款机补完款的卢米斯公司(Loomis)运钞员准备上车离开。监控录像记录到,两人看到运钞员离开银行后朝他的腿部连开数枪,抢走了运钞员装有现金的包和他的配枪。后来证实现金包内有总计1万4千美元。

得手后,两名凶嫌驾车逃之夭夭。

图为美国加州洛杉矶北部帕萨迪纳市(Pasadena)一处美国银行的ATM自动取款机。(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警察调查后发现,詹姆斯的手机定位显示案发时他在现场。根据詹姆斯家附近的监控录像画面,詹姆斯当天穿着同样的服装出现在抢劫现场和住家附近。阿肯斯则拥有一辆与犯案时两犯驾驶的车辆一致的汽车。

法庭文件显示,两人在之前的抢劫中也曾射伤过多名被抢者。而警方则怀疑他们日常犯案时还有第三名同伙。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