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且傷人 美加州2惡賊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兩名兇手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地區不斷持槍搶劫,10月17日更在搶錢時槍傷運鈔員,最終落網。

這兩名嫌犯膽敢如此行兇,實際是受到加州寬鬆法律的鼓勵。加州被稱作美國的偷搶者天堂,該州規定,偷搶金額不超過950美元且沒有造成受害者重傷的,均屬於輕罪,量刑不超過一年,罰款不超過一千美元。因加州監獄人滿爲患,犯有輕罪常常只是在監獄登記一下就會獲釋。

警方公布,兩名兇嫌分別是年齡47嵗住在洛杉磯南部海邊聖佩德羅街區(San Pedro)的格雷格里·詹姆斯(Gregory James)和30嵗住在南部内陸康普頓鎮(Compton)的拉姆得·阿肯斯(Lamond Akins)。他們被指控犯下搶劫罪、開槍以助長暴力犯罪等。

警方公布的兩名嫌犯的模樣。(加州司法部)

根據法庭文檔,從8月4日起,詹姆斯和阿肯斯就在洛杉磯地區不斷犯案。他們駕駛一輛雪佛蘭邁銳寶(Malibu)汽車,四處流竄,實施偷搶,卻一直逍遙法外。

10月17日,兩人駕車來到位於兩者家中間位置的海港市(Harbor City),恰巧遇到剛剛為一家美國銀行的數個自動取款機補完款的盧米斯公司(Loomis)運鈔員準備上車離開。監控錄像記錄到,兩人看到運鈔員離開銀行后朝他的腿部連開數槍,搶走了運鈔員裝有現金的包和他的配槍。後來證實現金包内有總計1萬4千美元。

得手后,兩名兇嫌駕車逃之夭夭。

圖爲美國加州洛杉磯北部帕薩迪納市(Pasadena)一處美國銀行的ATM自動取款機。(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警察調查後發現,詹姆斯的手機定位顯示案發時他在現場。根據詹姆斯家附近的監控錄像畫面,詹姆斯當天穿著同樣的服裝出現在搶劫現場和住家附近。阿肯斯則擁有一輛與犯案時兩犯駕駛的車輛一致的汽車。

法庭文件顯示,兩人在之前的搶劫中也曾射傷過多名被搶者。而警方則懷疑他們日常犯案時還有第三名同夥。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