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亮相当日 上海女孩拉横幅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四通桥上惊现抗议横幅;而在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出炉当天,上海也有两名女孩拉横幅游行,引发舆论关注。

网上视频显示,10月23日晚间,地跨上海市静安区和徐汇区的襄阳北路,有两名女孩手拿一条横幅,在大街上游行,横幅上写着“不要 要”,而且重复了3次。女孩身旁似乎有同伴跟随,其中一人说:“我们一直想干这个······”

该视频在网上引发热传,有网友说,彭载舟之后,一波接一波,星火燎原。

彭载舟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四通桥上拉出两条横幅,其中一条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 不要封控要自由 不要谎言要尊严 不要文革要改革 不要领袖要选票 不做奴才做公民”。彭载舟随后被抓。

上海市民华先生:“现在年轻人基本上都会翻墙,无意之中会看到很多消息,他们其实心里明白,但没有动静。一旦碰到有什么事,他们还是比较有正义感的。现在没法直接表达,因为实在封控的很厉害,只能搞一些行为艺术啊,或者指桑骂槐啊,很多人看得懂。”

女孩手拿横幅游行当天,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成为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而且有望取代李克强,出任国务院总理。然而,李强4月初下令上海封城,衍生饥饿和延迟就医死亡等次生灾难,上海市民怨声载道。

上海市民盛先生:“这些女孩,我估计她的身份在中产阶级,上海沿海这些中产阶级对前景非常的担忧,到恐惧之间啊,首先,我想为她自己担忧,也为整个社会担忧,希望能够有一个清晰的未来。如果你一定要遏制人家对李强书记的评论也不太合适的,上海封控弄得这么样,这几天就发疯般的又来弄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