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亮相當日 上海女孩拉橫幅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四通橋上驚現抗議橫幅;而在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出爐當天,上海也有兩名女孩拉橫幅遊行,引發輿論關注。

網上視頻顯示,10月23日晚間,地跨上海市靜安區和徐匯區的襄陽北路,有兩名女孩手拿一條橫幅,在大街上遊行,橫幅上寫著「不要 要」,而且重複了3次。女孩身旁似乎有同伴跟隨,其中一人說:「我們一直想幹這個······」

該視頻在網上引發熱傳,有網友說,彭載舟之後,一波接一波,星火燎原。

彭載舟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四通橋上拉出兩條橫幅,其中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 不要封控要自由 不要謊言要尊嚴 不要文革要改革 不要領袖要選票 不做奴才做公民」。彭載舟隨後被抓。

上海市民華先生:「現在年輕人基本上都會翻牆,無意之中會看到很多消息,他們其實心裡明白,但沒有動靜。一旦碰到有什麼事,他們還是比較有正義感的。現在沒法直接表達,因為實在封控的很厲害,只能搞一些行為藝術啊,或者指桑駡槐啊,很多人看得懂。」

女孩手拿橫幅遊行當天,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成為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而且有望取代李克強,出任國務院總理。然而,李強4月初下令上海封城,衍生飢餓和延遲就醫死亡等次生災難,上海市民怨聲載道。

上海市民盛先生:「這些女孩,我估計她的身分在中產階級,上海沿海這些中產階級對前景非常的擔憂,到恐懼之間啊,首先,我想為她自己擔憂,也為整個社會擔憂,希望能夠有一個清晰的未來。如果你一定要遏制人家對李強書記的評論也不太合適的,上海封控弄得這麼樣,這幾天就發瘋般的又來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