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鸣枪遏阻商船越界 朝鲜连射10枚炮弹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一艘朝鲜商船疑于今天(24日)凌晨3时42分越过白翎岛附近的北方限界线(Northern Limit Line),遭到韩国军方鸣枪示警后,朝北方后退。

海上边界被视为韩朝的军事冲突热点,两国多年来已在这个地点多次发生冲突。

韩联社报导,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表示,据信一艘朝鲜商船于凌晨3时42分越过白翎岛附近的北方限界线,在韩国海军鸣枪示警后,朝北方后退。

韩联社还援引朝鲜军方的话报导,朝鲜人民军声称,几分钟后,一艘韩国军舰侵入韩朝实际上的海上边界,越过海界2.5至5公里,朝鲜人民军向这艘军舰发射10枚炮弹示警作为回应。

报导称,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在声明中说:“除了发射炮弹和跨境扩音器广播之外,我们再次向在海上挑衅的敌人严厉示警。”

近几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飙升,朝鲜数度发射飞弹和炮击,激怒韩国和日本政府,并让他们的西方盟友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