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路测速仪频被盗 俄无人机或露马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自8月以来,瑞典各地的测速仪正以惊人的速度被毁。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安装在农村道路上的摄像机有超过160台被盗,当局对此感到困惑,谁愿意花这么大力气去偷几乎没有转售价值的东西?

瑞典于2006年开始在农村道路上安装测速仪,安装在电线杆上的测速仪机柜包含一个闪光灯、雷达传感器、一个图像处理器和昂贵的单反摄像机。这些道路的限速范围为每小时70至90公里(每小时43至55英里),现在全国有2300个测速仪。超速被拍到的司机会收到邮寄的罚单。

瑞典警方表示,8月27日,在瑞典的一段县级公路上,有11个摄像头一夜之间消失了。三天后的8月30日,又有30台被盗。到月底,8月期间共有近70台摄像机被盗。

与以往的破坏行为不同,在以往的案件中,接到罚单的驾驶者只是通过打翻摄像机或砸碎镜头来发泄愤怒。在最近这些案件中,窃贼将柜子砸开,只带着摄像机离开,并留下了一个被损坏的装置。瑞典交通管理局表示每个测速仪的维修费用约为22,200美元。

据瑞典报纸《Aftonbladet》报导,在用于监视和攻击乌克兰的俄罗斯定制低技术无人机中也发现了这些相机。一架坠毁的俄罗斯Orlan-10无人机上被发现装有佳能EOS 800D单反摄像机,配备了85毫米镜头。

然而,瑞典交通管理局负责协调交通摄像系统的伦德伯格(Eva Lundberg)告诉《纽约时报》,被盗的是定制的尼康单反摄像机。她说,根据交通摄像机供应商的说法,尼康相机的焦距是特定的,“不可能调整”。

迄今为止,展示的乌克兰回收的俄罗斯Orlan-10无人机的视频都是以佳能单反相机为主角,尽管其与尼康相机的对焦机制的固定方式类似。

如果这些单反相机被俄罗斯无人机重新使用的理论是准确的,它可能预示着俄罗斯军方可能会转向任何方法以得到其想要的任何装备,佳能在2022年3月正式停止向俄罗斯销售和交付其产品。

军事博客博主Lars Wilderang推测,制裁可能迫使俄罗斯找到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以获得无人机等军事装备的部件。

“盗贼来自某处,但买家却来自其它地方”,他说,“除非有人订购产品,否则你不会做这种大的系统盗窃。”

米特地区的警方发言人埃罗宁(Jonas Eronen)说,该地区有三个县的测速仪被盗。他说,这些盗窃案的幕后黑手可能是一个国际犯罪组织。这些罪行很难解决,因为当警方动员起来的时候,小偷通常已经转移到另一个地区或完全离开了该国。

瑞典警察总署的新闻官员恩格尔伯特(Anna Engelbert)在给《纽约时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截至21日,瑞典警察总署还在调查160起关于测速仪被盗的报告,“我们不能对这些案件作进一步评论,需要保护正在进行的调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