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路測速儀頻被盜 俄無人機或露馬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自8月以來,瑞典各地的測速儀正以驚人的速度被毀。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安裝在農村道路上的攝像機有超過160台被盜,當局對此感到困惑,誰願意花這麼大力氣去偷幾乎沒有轉售價值的東西?

瑞典於2006年開始在農村道路上安裝測速儀,安裝在電線杆上的測速儀機櫃包含一個閃光燈、雷達傳感器、一個圖像處理器和昂貴的單反攝像機。這些道路的限速範圍為每小時70至90公里(每小時43至55英里),現在全國有2300個測速儀。超速被拍到的司機會收到郵寄的罰單。

瑞典警方表示,8月27日,在瑞典的一段縣級公路上,有11個攝像頭一夜之間消失了。三天後的8月30日,又有30台被盜。到月底,8月期間共有近70台攝像機被盜。

與以往的破壞行為不同,在以往的案件中,接到罰單的駕駛者只是通過打翻攝像機或砸碎鏡頭來發洩憤怒。在最近這些案件中,竊賊將柜子砸開,只帶著攝像機離開,並留下了一個被損壞的裝置。瑞典交通管理局表示每個測速儀的維修費用約為22,200美元。

據瑞典報紙《Aftonbladet》報導,在用於監視和攻擊烏克蘭的俄羅斯定製低技術無人機中也發現了這些相機。一架墜毀的俄羅斯Orlan-10無人機上被發現裝有佳能EOS 800D單反攝像機,配備了85毫米鏡頭。

然而,瑞典交通管理局負責協調交通攝像系統的倫德伯格(Eva Lundberg)告訴《紐約時報》,被盜的是定製的尼康單反攝像機。她說,根據交通攝像機供應商的說法,尼康相機的焦距是特定的,「不可能調整」。

迄今為止,展示的烏克蘭回收的俄羅斯Orlan-10無人機的視頻都是以佳能單反相機為主角,儘管其與尼康相機的對焦機制的固定方式類似。

如果這些單反相機被俄羅斯無人機重新使用的理論是準確的,它可能預示著俄羅斯軍方可能會轉向任何方法以得到其想要的任何裝備,佳能在2022年3月正式停止向俄羅斯銷售和交付其產品。

軍事博客博主Lars Wilderang推測,制裁可能迫使俄羅斯找到創造性的解決方案,以獲得無人機等軍事裝備的部件。

「盜賊來自某處,但買家卻來自其它地方」,他說,「除非有人訂購產品,否則你不會做這種大的系統盜竊。」

米特地區的警方發言人埃羅寧(Jonas Eronen)說,該地區有三個縣的測速儀被盜。他說,這些盜竊案的幕後黑手可能是一個國際犯罪組織。這些罪行很難解決,因為當警方動員起來的時候,小偷通常已經轉移到另一個地區或完全離開了該國。

瑞典警察總署的新聞官員恩格爾伯特(Anna Engelbert)在給《紐約時報》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截至21日,瑞典警察總署還在調查160起關於測速儀被盜的報告,「我們不能對這些案件作進一步評論,需要保護正在進行的調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