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刚离世 汝州隔离点又传命案(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河南汝州一面掩盖疫情,一面施行不人道的严厉封控。隔离点一名花季少女刚因无法就医死亡,又传一名退伍军人离世。网传隔离点内交叉感染严重,但却医少药。

10月21日网传视频显示,汝州一所中学的隔离点内,又有人死亡。视频中,穿防护服的人员正在一处建筑的门口,对一名男子实施急救。

网传消息称,事发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的隔离点,死亡的是一名56岁退伍军人。此人10月17日被拉到隔离点,21日突然死亡。

就在几天前,一名16岁少女在汝州万基高级中学的隔离点发烧抽搐,三天都没人管,无法就医,此事引发网民愤慨。后续消息指,该女孩18日凌晨死亡。其家属接连上网求公道,但都被消声。

随后又有视频显示,就在同一个隔离点,一名大约9岁的男童发烧流鼻血,但无法送医院,孩子父亲砸窗冲出隔离点,怒吼大闹。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汝州某隔离点内,一名母亲带着发烧的孩子向防疫人员请求退烧药。拍摄视频者称,这个隔离点天天都有高烧不退的孩子。

另有当地居民拍摄视频爆料,隔离点内交叉感染非常严重,外界很难了解真相,因为没人敢说出去。

当地网民称,当地感染得非常多,但当局掩盖疫情,并极力封杀消息,压制民众的求救信息,连外地医护支援汝州的消息也被删除。

网民抱怨,当地已经严厉封控一个月,农村的玉米成熟了也不让收,隔离点内条件恶劣,人员拥挤,有的连吃饭都靠抢。

网络消息称,当地被隔离封控最严重的是学生,几乎所有的学校宿舍都出现大面积感染,被封的学生及家长连日上网求助。

日前汝州市又发布紧急通知称,从10月21日零时至23日24时,全域任何人(包括志愿者,超市、药店人员)不得上街,公安人员实时巡逻,如果发现违反规定者,一律采取强制隔离措施。

有分析表示,当地此时继续加强封控,可能是为保中共二十大“稳定”。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