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孩剛離世 汝州隔離點又傳命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河南汝州一面掩蓋疫情,一面施行不人道的嚴厲封控。隔離點一名花季少女剛因無法就醫死亡,又傳一名退伍軍人離世。網傳隔離點內交叉感染嚴重,但卻醫少藥。

10月21日網傳視頻顯示,汝州一所中學的隔離點內,又有人死亡。視頻中,穿防護服的人員正在一處建築的門口,對一名男子實施急救。

網傳消息稱,事發汝州市第一高級中學的隔離點,死亡的是一名56歲退伍軍人。此人10月17日被拉到隔離點,21日突然死亡。

就在幾天前,一名16歲少女在汝州萬基高級中學的隔離點發燒抽搐,三天都沒人管,無法就醫,此事引發網民憤慨。後續消息指,該女孩18日凌晨死亡。其家屬接連上網求公道,但都被消聲。

隨後又有視頻顯示,就在同一個隔離點,一名大約9歲的男童發燒流鼻血,但無法送醫院,孩子父親砸窗衝出隔離點,怒吼大鬧。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汝州某隔離點內,一名母親帶著發燒的孩子向防疫人員請求退燒藥。拍攝視頻者稱,這個隔離點天天都有高燒不退的孩子。

另有當地居民拍攝視頻爆料,隔離點內交叉感染非常嚴重,外界很難瞭解真相,因爲沒人敢說出去。

當地網民稱,當地感染得非常多,但當局掩蓋疫情,並極力封殺消息,壓制民衆的求救信息,連外地醫護支援汝州的消息也被刪除。

網民抱怨,當地已經嚴厲封控一個月,農村的玉米成熟了也不讓收,隔離點內條件惡劣,人員擁擠,有的連吃飯都靠搶。

網絡消息稱,當地被隔離封控最嚴重的是學生,幾乎所有的學校宿舍都出現大面積感染,被封的學生及家長連日上網求助。

日前汝州市又發布緊急通知稱,從10月21日零時至23日24時,全域任何人(包括志願者,超市、藥店人員)不得上街,公安人員實時巡邏,如果發現違反規定者,一律採取強制隔離措施。

有分析表示,當地此時繼續加強封控,可能是為保中共二十大「穩定」。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