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戰狼英國撒野 預告中共命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美台高官頻示警,2023年中共急攻台灣?戰狼鄭曦原英國撒野,預示二十大中共命危?戰狼外交延續,帶給習政權三大致命傷。《世界十字路口

中共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日前暴力攻擊來自香港的示威群眾,無法無天的行徑引發國際譴責,鄭曦原卻又上電視媒體專訪,用戰狼語言為自己辯解。究竟,中共外交官們為何近期頻頻上演「瘋狂戰狼」戲碼?是誰在鼓勵戰狼出征?瘋狂的戰狼外交又將在二十大之後為習近平政權帶來哪些致命危機?

此外,自中共二十大開幕後,美國與台灣三名高官頻頻公開示警,預告中共很可能會提前在2023年、甚至今年底對台灣發動攻擊。究竟,這些高官為什麼要發出警告?中共真的會在二十大後提前進攻台灣嗎?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這集節目,是由韓國的扁康丸贊助播出,我們感謝扁康丸。先來看今天有哪些話題重點:

話題一:白毛戰狼英國撒野 預示中共未來悲催
話題二:美台高官連番警告 中共2023年犯台?

好,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白毛戰狼英國撒野 預示中共未來悲催

10月16日,也就是中共二十大召開的第一天,有多位旅居英國的香港民眾,前往曼徹斯特的中共領事館門口舉行示威抗議,結果引發一場史無前例的戰狼攻擊事件。

在畫面中可以看到,現場有多名黑衣人把「天滅中共」等標語踢倒或強拆,還把嘲諷習近平的畫像給強行搬走,這批黑衣人與示威民眾還發生了肢體衝突。一名香港民眾被黑衣人強行拉進了領事館內毆打,最後在英國警方的搶救下,脫險而出。

遭圍毆民眾:「後來有英國警察把我拉出來,他們(中方)的行為非常荒謬。」

我們換個角度看,可以清楚看到,在右側的示威民眾確實是被左側的黑衣人強行拖進去中領館。我們再仔細看,畫面左下方有一位黑衣人,雖然帶著帽子,但一頭白色的頭髮卻非常招眼。

再看剛剛的畫面,這位白髮黑衣人,正好就是一開始推倒標語、發動攻擊的領頭人。而且,這個白毛黑衣人還指使其他人把示威者拉進中領館,甚至他還一度用手拉扯示威者的頭髮,手段是相當的蠻橫粗暴。

這名粗暴的白毛黑衣人,立刻就被起底,原來他就是曼徹斯特中領館的總領事鄭曦原,而跟在他身邊毆打示威者的打手們,全部都是中領館的外交官。換句話說,中共外交部的戰狼們在英國土地上無法無天地放肆撒野,毆打自己的人民,還向全世界展示了,要當上中共外交官的祕訣,原來是要練好拳腳功夫。

中共外交官的瘋狂舉措,也引發英國國內的譴責撻伐,不但英國外交大臣表示「無法接受」,多位英國國會議員也要求政府立刻把鄭曦原驅逐出境。而且,海外社會也擔心,如果中共這種暴力攻擊的戰狼手段沒有受到制裁與約束的話,那麼接下來,下一個受害的很可能就會是海外的台灣人。

四天之後,10月20日,英國媒體Sky News發表他們專訪鄭曦原的報導,鄭曦原也正式承認,他確實介入了這場圍毆事件。但他還是用中共那一套戰狼邏輯和詭辯話術,來為自己的違法行為做辯解開脫。

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我不會襲擊他人,我熱愛和平。」

記者:「總領事,那不是事實,對吧?你拉扯了示威者的頭髮。」

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他侮辱我國,侮辱我國領袖,我只是盡責。」

記者:「扯人頭髮是你的職責?」

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是,任何外交官看到此事,都會這樣做。」

看到了嗎?鄭曦原說他「不會襲擊他人,他熱愛和平」,這就是非常典型的中共官員嘴臉,撒謊成性,不敢承認錯誤,還要把自己說得是「偉光正」「高大上」。鄭曦原幫自己開脫說,是因為示威者侮辱習近平、侮辱中共,所以他才會「盡責」地去扯人家頭髮,去圍毆人家。

當然,這是一種似是而非、踐踏英國法治的說詞,他們把在中國境內的那一套「欺壓百姓」「維穩政權」的暴政邏輯,赤裸裸地搬到海外上演,一點都不臉紅。當然,他們絕對是有顧忌的,所以他們故意把示威者拉進中領館裡頭再毆打。因為根據國際慣例,外國領事館內部視同外國領土,這樣英國警方就不能進去中領館執法。

不過,我們要注意的是,雖然中共領導班子馬上要換屆了,有的官員、有的政策路線會改變,但是這件事情其實告訴我們:二十大以後,中共的戰狼外交路線基本上是不變的。

所以鄭曦原才會選在二十大召開這時候,親自上場扮演白毛戰狼,在海外瘋狂亂咬示威群眾,要用這種極端的打人、圍毆的手段,來向習近平表達他「愛黨愛國愛主席」的一片癡情與忠心。目的是幹啥呢?就是希望二十大以後,能有機會更上一層樓,用他的「戰狼護主功績」交換更高的權力地位。

而且,鄭曦原肯定希望事情鬧得越大越好,一旦國際媒體都圍攻他,英國政府也驅逐他,這樣他就可以高興地扮演成「為國犧牲的悲壯英雄」或者「對抗境外勢力的勇士」,光榮地「凱旋歸國」,等著封爵封侯了。

說穿了,鄭曦原這場戰狼大戲的背後,充滿了利己主義的政治算計。不然他為什麼還要接受英國媒體專訪,還要刻意說出那些會讓西方社會厭惡反感、卻會讓習主席興奮難眠的戰狼語言?就是要利用西方媒體來為自己做宣傳,這種宣傳在海外社會看來是「反宣傳」,但是在中國國內卻正好變成「正宣傳」。簡單一句話,仇恨海外的暴力攻擊,搬到國內就變成了「正能量愛國行動」。

中共外交官們都非常清楚這一點,知道黨中央在故步自封,需要更多、更強烈的極端民族主義來支持他、擁護他,所以過去一年來,好幾個戰狼外交官紛紛在海外瘋狂撒野,希望能被黨中央看見,上達天庭,然後鯉躍龍門。

比方說,中共駐美國的公使徐學淵,8月份才公開對示威者比中指,當場潑婦罵街。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9月也公開說,要對台灣人「再教育」,中共駐澳洲大使肖千也馬上跟著「合唱」,說要「再教育」台灣人。

再往前推,去年3月中共駐巴西里約的前總領事李楊,就在推特上公開辱罵加拿大總統是「走狗」、是「敗家子」,引發軒然大波。這種戰狼變瘋狗的事件,最近是層出不窮,為什麼?簡單一句話,就是中共外交官要用外交「出位」來博取官場「上位」,要用「噁心」來表達對黨魁「忠心」。

所以,就連中共外交部在二十大的記者會上也公開表明了,他們的戰狼外交路線將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中國外交將繼續發揚鬥爭精神,提高鬥爭本領。」

好,戰狼外交為什麼不改變?其實問題還是在習近平,一定是習近平認可、同意、喜歡這樣的狂妄鬥爭舉措,所以外交部官員們才會拚命亂咬、迎合上意。但是,這樣下去,也就讓我們可以推測到未來中共會遭遇幾個重大的危機:

第一,官員靠「出位」博取「上位」,會讓黨內充斥越來越多的擅長逢迎拍馬、討好領導的阿諛官員,他們不一定有能力幹實事,但是他們有充分能力可以隨時使出渾身解數來仇恨外國、攻擊敵人、討好主子。

說難聽一點,在這種官場文化底下,習近平只會養出一批思維極端、行為魯莽的狗腿官員,真正能幹活、解決問題的技術官僚會越來越少,到時候中共必定會遇到越來越嚴重的行政難題與民怨。

第二,習近平在外交上堅持戰狼與鬥爭路線,不但會自己破壞中國與中國人民的國際形象,還等於是在加速孤立中共自己,加速中共與國際社會脫鉤。現在中共已經在科技上、外交上越來越被國際孤立了,再這樣孤立下去,就會促使更多的外資、外企甚至中企陸續撤離中國,以保護他們的正常運營。換句話說,中共正在加速自己與國際社會的經濟脫鉤。

第三個危機,就是習近平自己。習近平過去幾年來已經做過很多次的重大決策誤判,比方說貿易戰、動態清零和烏克蘭戰爭等等,都有明顯的戰略誤判。為什麼會這樣?就是因為他的高度集中權力、排除異己,導致沒有人敢說真話給他聽,只說他喜歡聽的話。

這就是很典型、很普遍的「強人弱智」現象,因為他高度集中權力,會樹立很多敵人,所以他會保持高度警戒,只相信自己,不敢相信別人。因為他不相信別人,所以聽不進去那些反對他的言論、聽不進去不符合自己想法的言論,所以只能聽到好聽的假話和空話。再加上中共官場的逢迎拍馬、鬥爭升官的變異生態圈,最後只會讓習近平接收到越來越偏頗、越來越偏離現實的情報資訊。

所以接下來,習近平很可能會做出更多荒腔走板、非常不理性的決策與言行,我們千萬不要意外。因為這就是他身為「總加速師」的新時代偉大使命,要帶領中共加速走向困局,走向崩盤。

話題二:美台高官連番警告 中共2023年犯台?

您有沒有注意到,雖然中共正在忙著舉行二十大,但是過去這幾天,關於中共要加速對台灣動武的消息,卻不斷地冒出來,而且是在美國與台灣的高層官員嘴裡透露的。我們來快速地看一下。

10月17日,也就是中共二十大召開的第二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一場活動上說,北京對台灣的態度發生了變化,北京要在更短的時間之內完成「統一」,如果和平手段做不到,就改用「脅迫」;如果「脅迫」做不到,就改用「武力」。

10月19日,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Michael Gilday在一場研討會上說,中共不但可能會在2027年以前出兵台海,還有可能在2022年和2023年就出兵,他不排除這種可能性。同一天,布林肯在美國媒體上又再次警告,北京很可能會加速「統一」台灣。

到了隔天,10月20日,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被問到中共會不會在2022或2023年進攻台灣,陳明通沒直接回應。他說,中共如果在2023年攻台,比較像是要「以戰逼談」,同時他也提醒2023年和2025年都要「密切注意」,但是不願說開戰的可能性。

好,我們看到了,包括美國國務卿、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和台灣國安局長,兩天之內就警告了三次,中共要加速進攻台灣,而且不排除在今年或明年開戰。那白宮方面怎麼說?白宮在20日做出回應,白宮說美方監控著一切,但是不願說明美方的情報評估,白宮只說「沒有爆發衝突的理由」。

好,雖然白宮說得很曖昧不明,但是到底中共現在是不是真的要在今年或明年進攻台灣呢?我們也許可以從其它線索來研判。

剛好,在10月3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分析師John Culver發表了一篇文章,他分析了中共如果真的要出兵動武,必須有哪些備戰的步驟,比方說要在出兵一年前,就得開始大量製造各種導彈和軍需品,還得暫停軍隊的人員退伍。在出兵三到六個月前,得要暫停例行性訓練,全面保養武器裝備,還要調度數百架軍機運輸物資到東部戰區等等。

他說,這麼龐大的備戰動作,是很難不被發現的,而且最晚都得在出兵前三到六個月前就得行動。好,剛好,美國的最高軍事將領米利將軍在7月份曾經公開說過,美方沒有觀察到北京要進攻台灣的跡象。

而在4個月後,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在10月19日也公開表示,目前沒有發現中共要進攻台灣的任何症候。換句話說,從今年7月到10月,中共並沒有對台灣的明顯備戰行動,這一點可以充分理解,畢竟中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二十大的維穩工作上,所以暫時不理台灣是很正常的。

那麼,如果中共接下來真的想要趕緊進攻台灣,照中情局的評估,最快也得備戰個半年到一年左右,對不對?也就是說,中共要在今年進犯台灣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幾乎不可能。既然這樣,那為什麼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還要說不排除今年中共會出兵呢?為什麼布林肯要兩次警告中共會加速出兵,但又沒提出任何具體證據呢?甚至還被台灣國防部長否認,說目前沒發現任何症候。

簡單一句話,為什麼美方要在中共舉行二十大的這個時候,突然頻頻警告中共要加速攻台、但又不拿出具體情報證據呢?我個人推測,有幾個可能的原因。

可能一:預防性警戒 止戰於未戰

第一種可能,是美方要做預防性警戒,要「止戰於未戰」。我們知道,美方對台海局勢的策略有三個重點,一個是不改變台海現狀,一個是不支持台獨,還有一個是預防戰爭發生,不是等到戰爭發生再來救援。

所以,或許美方從這次習近平的二十大講話嗅出了血腥味,習近平說對台灣「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也許這個非常鷹派的訊息,讓美方高度警惕,所以決定先發制人。先發動「口頭嚇阻」戰術,通過外交和軍事兩大系統的高官,對外釋放中共可能加速攻台的警告,目的是要提前揭露中共的心思、迫使他們打消念頭,從長計議,這叫「止戰於未戰」。這是一種可能性。

可能二:爭取時間與資源 加速武裝台灣

第二種可能是,美方要爭取時間、爭取更多的資源,來加速武裝台灣,儘快把台灣變成一個「巨大武器庫」,從而可以抵擋中共的第一波攻擊,儘量撐到美軍與盟友趕來救援。

這個觀點其實剛好跟10月初《紐約時報》披露的消息相吻合,美方擔心中共很可能會改用封鎖台灣的方式來「逼降」或「逼談」,所以美方認為有必要改變戰略,先儘快幫台灣充實武器裝備,好讓台灣有能力抵擋中共的初期進攻。

巧的是,這兩天才又傳出消息說,美方準備與台灣聯合生產武器,好加速武器裝備的移交,強化對中共的嚇阻作用,而美國國務院也說,他們在「檢視所有選項」。

從這個脈絡來看,我認為這一點確實很有可能。因為美方為了支援烏克蘭戰爭,已經把大量的武器庫存全都送給了烏克蘭,所以不但沒有足夠的武器來快速交給台灣,就連台灣軍售的訂單都得再推遲兩年才能交件。這樣對台灣來說會緩不濟急,會有武裝薄弱的空窗期。

所以美方想要加速賣給台灣更多武器,同時也想在台灣當地生產武器,但是這樣一來就很可能會刺激中共。所以美方決定「化主動為被動」,先預告了中共很可能要加速攻台,所以美方得被動地加速幫台灣備戰,得與台灣合作生產武器,才能有效地嚇阻中共。

可能三:武裝台灣 誘戰中共以倒習

最後,還有一種比較陰謀論的說法,就是美方想要通過外交上和軍事上大批量的武裝台灣,來刺激中共、引誘中共出兵台海,要藉這個機會來打垮習近平,逼習近平下台。

這個說法當然是比較陰謀論一點,但是說真的,我知道海外有一批反共和反習的人,就是抱著這種想法。他們希望習近平趕緊莽撞地出兵台灣,然後被美方打得落花流水,從而讓習近平垮台,或者讓中共解體。

但是這個想法,我個人是覺得比較負面,畢竟這會在台灣引起戰爭,會造成兩岸人民和美軍的傷亡,我個人是反對任何戰火的,美方也不一定希望這樣做。可是我們也不能完全忽略這個有點陰謀的想法,因為白宮方面說過好幾次,他們不想改變中共體制,但是他們又不希望習近平一直對著幹,所以美方的思路是「倒習不倒共」。

但問題就在這裡,這個「倒習不倒共」的思路,剛好也迎合了中共黨內某些反習派的需求,他們希望習下台,但是不希望共產黨解體,他們要換自己上去操控共產黨這部機器,繼續奴役中國人民割韭菜。

所以呢,會不會有人想要鑽這個空子,想要刺激習近平出兵,然後借美方的大刀砍人、來個倒習不倒共呢?這一點,就讓我們往後繼續觀察下去。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看淡

浩瀚廣穹無邊宇
不盡滄桑逝水去
百年得失一塵渺
千載輪迴風中絮

唐浩

加入會員更多互動:https://ept.ms/3oiIUy7
唐浩會員網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歡迎訂閱 關注YouTube: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