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惊现糖果包装芬太尼药片 警方吁家长警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万圣节即将到来,在美国的孩童也会出门讨要糖果,非常欢乐。不过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当局缴获了上万颗伪装成糖果芬太尼药片。警方提醒家长要仔细检查糖果等零食,避免孩子误食芬太尼。

周三(10月19日),洛县警局联合美国缉毒局官员,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查获了约1.2万颗芬太尼药片,外包装竟是广受孩子们欢迎的糖果袋和零食盒。

洛杉矶警方提醒家长,万圣节将至,小朋友们带回家的糖果,一定要仔细检查。

洛杉矶市警局霍伦贝克分局队长Alfonso Mendoza:“万圣节结束之后,一定要检查孩子的糖果,确保它是安全的,再让孩子吃掉它。父母有责任,目的就是确保孩子的安全。”

洛杉矶市警局霍伦贝克分局队长Kenneth Cabrera:“要确保孩子吃的是密封的、有品牌的糖果。毕竟,我们也不希望孩子吃太多糖。”

数据显示,芬太尼药物近年来在美西地区广泛流传。仅10月份,洛市警局就缴获了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糖果芬太尼。

而与芬太尼相关的死亡案例,也在过去十年中以倍数增长。2012年加州与芬太尼相关的死亡人数为82人,在2019年增长到1,603人,接着在2021年激增至5,722人。

Alfonso Mendoza:“通常在警察部门的网站上,甚至相关的地方,我们会持续更新万圣节要糖的安全信息。(孩子们)群体活动,走在明亮的地方、走人行道,远离车道,尤其是黑暗的街道。”

事实上,芬太尼糖果与正常糖果,很难在视觉、味觉和嗅觉上分辨出不同。民众可以将芬太尼试纸浸泡在糖水中,检测糖果是否正常。而纳洛酮(Naloxone)可以作为误食芬太尼时的紧急解毒药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