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证实将收购推特 但称“买贵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证实将以原价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他称自己对收购案感到兴奋,同时也表示收购价过高。

据法新社报导,马斯克在19日的特斯拉(Tesla)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提问时表示,他对推特的情况“感到兴奋”。他说,推特虽然有点萎靡不振,但有巨大潜力,“尽管我和其他投资者目前显然支付过高的价格”。

马斯克与推特今年4月达成440亿美元收购协议,但马斯克随后称将终止合约,推特因此提出诉讼,要求马斯克履行承诺。法官已应马斯克要求暂停诉讼,让双方在10月28日前敲定交易,并表示如果双方未能在期限前完成交易,原定于一周内进行的开庭可能改期到下个月。

日前《华尔街日报》曾报导,马斯克已致信推特,要恢复交易。

马斯克曾宣称,完成收购后,将致力于维护推特用户的“言论自由”。不过,对于马斯克是否会清理中共对推特的渗透和影响,外界持观望态度。

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经营超级工厂,并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占据份额。日前,马斯克公开主张在俄罗斯吞并的乌克兰四区再次举行“独立公投”,以及将台湾变成中共的“特别行政区”,引发舆论批评。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